国民党全代会落幕 习近平电贺(图)

发表:2013-11-12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当选为国民党主席。

【看中国2013年11月12日讯】据BBC报导,中国国民党10日于台中召开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习近平分别致电吴伯雄与连战,恭贺两人继续出任国民党荣誉主席。

今年7月20日,习近平也电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于同日回复:“1992年,海峡两岸达成各自以口头声明方式表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本党自五年前在台湾重返执政伊始,相关部门立即在此项九二共识的基础上”。

在党主席马英九的强势主导下,全代会昨天通过极具争议性的“总统兼党主席”党章修正案,呼应了马英九于日前所宣示“党内不能有两个太阳”的原则。

全代会中,国民党各大老齐心协力打“团结牌”。除了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唱总理纪念歌时哽咽落泪、致词后,特地走上前与王金平拥抱之外,党主席马英九更是再次呼吁全党要团结,恳求党员支持“总统兼党主席”党章修正案。

全代会如预期轻松通过了修正案。这意味着未来只要国民党党员为总统,自就任总统当天起即兼任党主席,原任主席的任期也同时届满卸任。

值得一提的是,早于2007年,当时身分为总统参选人的马英九强调:“若当选总统,不管任何情况下,绝不会当党主席”,因为他当时认为“当总统的人应该专心国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