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内贬值对外升 人民币对得起谁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11-12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2日讯】有百姓感叹“人民币对不起中国人”,抱怨物价增长过快。这个民意心声,其实是批评政府对不起人民,折射出百姓对政府过去十年来经济政策的极度不满。

据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教授兰纪平测算称,以大米价格为例计算得出,二○一三年一千元人民币的购买力相当于二○○五年的五百七十六元,八年时间缩水四百二十四元,人民币贬值之大可见一斑。

金融海啸之后,世界各国竞相量化宽松,比赛印钞速度,外界原本以为中国不会参与这场损人不利己的货币战争,但没想到中国这些年的印钞量居然是世界第一,到去年底中国货币供应量达到人民币九十七点四万亿元,接近全球货币供应总量的四分之一,是美国的一点五倍。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新增货币数量更是包揽了同期全球增发货币数的一半。这种疯狂的印钞,相当于对百姓巧取豪夺。

滥发货币 贫者愈贫

表面上,中国经济增长全球领先,百姓收入持续上涨,但实际上货币贬值速度远远高于经济实际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企业利润,远远高于工资上涨速度,远远高于利息增长速度。老百姓手中的货币购买力持续缩水。官方统计的通胀指数看起来很低,但与老百姓的现实感觉却南辕北辙,现实生活中的油盐酱醋无不在飞涨。

尤其是楼价,政府口口声声进行宏观调控,要让百姓居者有其屋,但滥发货币致使楼价根本降不下来,宏调变成空调。事实上,不停地印钞,使富者愈富,贫者愈贫,有钱人运用金融杠杆不断放大财富,而穷人省吃俭用仍然难以度日。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的状况,更使百姓受到双重打劫。

人民币对不起中国人,但却对得起外国人。过去八年,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中国政府持续购买美国国债,成为美国第一债主。中国的巨额外汇储备未能真正造福于民,却给美国、欧洲、日本救急,更搞笑的是,前中共主政者甚至喊出,帮欧洲相当于帮自己,救美国如同救中国的荒唐口号。中国若要垮了,美国和欧洲会不会来救中国呢?恐怕早就被人落井下石了。另外,中国对外大手笔援助,大方地豁免外债,不顾自家门前雪,也让国人大为愤怒。说到底,中国这些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只能权贵用,给外国人用,却不能惠及百姓,这如何让百姓心服口服?人民币对不起中国人,这是百姓给政府敲响了警钟,但谁能听得见呢?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