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ith 推出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大航海腕表(组图)

发表:2013-11-14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4日讯】今年,Zenith(真力时)制表厂继续向伟大的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致敬,采用珐琅、镌刻和微绘等最为精美的大师工艺,妆点了体现航海精密时计传承的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腕表。此款超凡之作仅限量推出十枚,完全以手工制作,并搭载制表工艺的三大成就:专利重力控制系统,芝麻炼传动机制和独树一帜的36,000次/小时高振频。

先锋精神,勇迎挑战,渴望探索:著名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和制表大师乔治斯.法福尔杰科特拥有相同的澎湃激情,不断探索全新领域,前者扬帆远航,西行开辟通往印度的海上之路,而后者则于1865年创立了第一家工业化制表厂真力时。一个半世纪过去了,这个以星星为标志的品牌依旧秉持追求精准计时和不断创新的传统,已拥有300多项专利。1969年,品牌推出充满传奇色彩的El Primero自动机芯,时至今日仍是世界上最为精准的系列生产计时机芯。真力时秉承打造精美时计的传统(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表厂曾推出不计其数的珐琅怀表),在追求机械之美的道路上从未止步,凝聚无数能工巧匠的心血与智能,最终真力时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限量版腕表耀世诞生。此款超凡时计无论对于手工艺大师还是制表师而言均是一项对极致追求的挑战,在搭载了制表领域三大突破成就—专利重力控制系统,芝麻炼传动机制和独树一帜的36,000次/小时高振频—基础之上,融入绚丽惊艳的珐琅彩绘工艺与别出心裁的雕刻设计,最后将这款精雕细琢的机芯装入直径仅仅45毫米的玫瑰金表壳之内,同时保证不影响其走时精准与稳定性。这一作品,无疑是以真力时的大胆创意将源自传统大师工艺的超凡装饰与梦幻机械相结合的最佳体现,令钟表藏家和喜爱珍品的行家趋之若鹜。

正面,技术独领风骚真力时将这款腕表的表盘一面作为展示制表成就的舞台,采用开放式设计,令三项新颖的机械装置一览无余:带芝麻炼传动系统的发条盒(位于10时30分和1时30分之间)、陀螺仪重力控制系统和高振频调校机制(位于6时位置)。这一极具立体感和科技感的造型与真力时传承至今的精美大师工艺相得益彰。三个金质小表盘(时/分盘位于12时位置,小秒盘位于9时位置,动力储存显示盘位于4时位置)镌刻精美雕纹,随后饰以白色珐琅,与蓝钢指针和螺丝相映成趣,遵循制表工艺之伟大传统。夹板完全以手工雕凿,仅保留浮雕真力时和星星标志;随后在凹雕部分填入夜蓝色漆。重力控制系统的平衡块同样运用富有诗意的精致装饰,采用纯手工微绘工艺再现南半球星空图。

背面,邀您踏上冒险之旅

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腕表的背面以绚丽色彩和栩栩如生的浮雕表现著名航海家哥伦布的冒险之旅,在方寸之间打造完美细节,令人叹为观止。精通大师工艺的能工巧匠借助固定在机芯上精巧而复杂的金质镶片,完成了一幅名副其实的微绘画作。第一层前景图案上的机械组件勾勒出了航海仪器和手工镌刻的哥伦布肖像,以及用于计算纬度的天文仪器六分仪。第二层前景图案上则是哥伦布于1492年首次出航时乘坐的旗舰圣玛利亚号(Santa María)。完全以手工装饰的微雕图案细致入微,令人称奇,连帆缆索具和缆绳亦清晰可辨。掐丝珐琅装饰的船帆上带有著名的红十字图案,而其中一面船帆上,则巧妙地装饰了真力时的星星,令了解品牌历史的藏家会心一笑。船身后的齿轮桥架用于表现海洋,镌刻小小的波浪形图案,并覆以半透明漆涂层。背景的发条盒桥架更显深远,以微绘勾勒出日夜更叠的天空。值得一提的是,制表厂的制表大师们匠心独运,借助机芯架构,以一枚精心装饰的小齿轮体现日出日落,巧夺天工。而这一精美装饰,需要工匠在机芯上为镶贴组件选择固定点,并最大限度缩小机芯厚度和机芯与装饰之间的空间(船帆之间的空间小于十分之一毫米)。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腕表上的精美装饰,完全由能工巧匠以双手完成,令每枚腕表皆独一无二,值得珍藏。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腕表(背面)

极致追求精确之「芯」

如果说哥伦布勇于突破空间界限,那么这款与其同名的表款则借助三项确保精密计时的机械装置,突破时间测量的局限:高振频调校装置(振频达36,000次/小时)可测量精确至十分之一秒的时间;芝麻炼传动系统可在动力存储期间保持稳定动力输出,而重力控制系统则可抵消地心引力对腕表走时产生的不良影响。换而言之,这款腕表从根本上解决了佩戴和走时过程中的问题,确保精密计时。这款超凡机芯共由939枚组件组成,其中机芯部分组件354枚,重力控制模块组件173枚,芝麻炼组件585枚。

芝麻炼传动系统确保提供均衡动力

当机械腕表的动力减弱时,其机芯的振动摆幅会变小,故而影响至腕表的走时精准度。相反的,藉由芝麻炼传动系统,在使用动力储存期间,腕表的动力会保持稳定,因为该装置可抵消发条盒动力逐渐减小而带来的影响。
大部分十六、十七和十八世纪的怀表均配备芝麻炼以调节传至齿轮组的动力。然而,能够将此装置放入直径只有45毫米的方寸空间之中的制表厂却如凤毛麟角。真力时历经两年研发,终于成功制作出适于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腕表使用的芝麻炼传动系统,由此进入屈指可数的高端制表厂行列。
发条盒和宝塔轮之间透过一条由585枚组件组成,长18厘米的芝麻炼确保传动。芝麻炼结构极为精密复杂,由双炼节和中间炼节组成。安装在腕表中的炼条,可承受3公斤多的拉力。

在整个动力储存过程中,动力弹簧透过卷曲在发条盒周围的炼条将能量传输至宝塔轮。宝塔轮透过校正张力误差,获得均衡动力,并将其分配至齿轮组,以及位于陀螺仪框架内的硅质擒纵轮上。发条盒采用极为引人注目的上炼杆方式上炼,而炼条需要经过50小时(动力储存释放的过程)才逐渐在发条盒周围卷紧。随后,宝塔轮和发条盒在数秒内逆时针方向转动,以便炼条能再次在宝塔轮周围卷紧。宝塔轮形状经真力时制表大师精心设计,以便最大限度将动力传输至发条盒。带凹槽的宝塔轮如同动物犄角,而凹槽大小在制作流程的七个步骤中,均经巧妙计算。若非真力时制表厂麾下的所有工序部门通力合作(尤其是机芯样品部门)和采用精密设备加工,芝麻炼传动系统不可能如此顺利问世。这也是综合表厂的优势之一。

重力控制:挑战地心引力法则

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腕表在以芝麻炼传动系统抵消等时性(相当于摆动时长)误差的同时,更消除了影响机械腕表走时的另一项不良影响:地心引力的影响。

将调节装置保持于水平位置可使摆陀拥有最佳的可能摆幅,故而带来最理想的走时精准度。基于此原则,真力时设计了一个全新的革命性专利模块—重力控制系统,令调节装置和擒纵系统永远保持于水平位置以获得最佳性能。

这一设计前卫的重力控制系统既是表厂大胆创意的体现,更从表厂过去制作的航海精密时计汲取灵感,向表厂的辉煌历史致敬。这一机制从十六世纪问世的航海罗盘汲取灵感,借鉴其悬挂设计,无论船只如何颠簸,皆可保持水平位置。重力控制系统配备陀螺仪自动调校机制,无论佩戴者手腕如何运动,始终令调校机制保持水平位置,与航海时计有异曲同工之妙。目前真力时是唯一一家掌握这一设计的表厂,并由此获得2011年日内瓦钟表大奖(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复杂功能腕表类一等奖,而这一设计耗时五年才得以开发成果。

风格独具的表盒

一款超凡之作,配以一个风格独具的表盒。尊贵系列哥伦布飓风大航海腕表配备以牛骨镶嵌装饰的桃花心木珍贵表盒,亦可用于珍藏80支雪茄。这款采用羊皮纸风格纸莎草丝印图案装饰,重现首次标注「America」(美洲)之名的瓦尔德泽米勒地图(1507年),向哥伦布致敬。
真力时将大航海时代的辉煌历程凝聚于精致细腻的方寸之间,将大胆创意与原创精神和趣味童心相结合,以这一糅合高级制表工艺和大师工艺的限量系列征服全新领域。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