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东莞厂区工潮恶化 警察入厂镇压(组图)

发表:2013-11-21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诺基亚员工一连两天罢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诺基亚公司东莞分公司数百名员工连续两天罢工抗议公司被微软收购后,强制变更员工手册,令劳工权益受损。周三上午,罢工者与警察发生冲突,一名孕妇受伤送院,十余人被带走。

东莞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数百员工自周二起一连两天罢工维权,抗议公司被微软收购后,他们的福利受到影响。周三上午,员工们抗议时遭到警察暴力清场,多人被打伤,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从上传到网上的照片显示,大批身穿白色工服的员工手拉“工人不是商品,不是资产更不是奴隶,我们是有尊严和人权的!”、“取消工人手册变更 重新签订劳动合同”、“要改嫁 先赔偿”等横幅在公司内抗议。另可见特警车辆及全副武装的警察以及一名员工被数人抬走的情形。

网民“A069”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有关罢工的情况,并抱怨道:刚进来的员工底薪都比我们高,却还要我们教他们技能这又算什么事?难道这就是公平对待?

参与罢工的胡先生周三告诉记者,诺基亚被微软收购前,公司曾承诺他们的福利不会发生改变,但在收购后,公司在没有征求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改变员工手册内容,强制执行,多项福利削减,例如原本11天年假被减少为5天。而公司近期新聘请的员工则直接签署微软合同,工资也比现有员工更高,从而引发他们不满,自发维权。

胡先生说:“有一个汽车通道,我们员工躺在那里,不让(车)出去,然后车上下来的人说要车开过去,公司的高管说,压死了赔得起。当时我们员工很气愤。后来他们就请武警过来打人。我们员工当时还是围着车,后来武警把我们坐在前面的有一些员工拉走、打人。有个孕妇可能也受伤了,被送去医院了。”

记者:“今天大概来了多少人(警察)?”

胡先生:“开始来的是30多个,后来慢慢增加到100多个人吧。”

记者:“受伤的大概有多少人您知道吗?”

胡先生:“有些轻微伤,有些被武警拉走,关起来,现在也没放人。”

记者:“被拉走了几个?”

胡先生:“应该有十多个人吧。因为我们也有拉横幅,拉横幅的人也被抓走了,现场指挥、喊口号的人也被拉走了。”

记者:“你们罢工的员工大概有多少人?”

胡先生:“昨天最高峰的时候有1000多人。”

记者:“从昨天开始罢工的是吗?”

胡先生:“对,昨天,不算是罢工,是停工维权。”

记者:“到目前为止还在进行这样的一个维权吗?”

胡先生:“对,还在维权之中,现在我们都在休息。”

胡先生告诉记者,自他们周二开始维权,公司方面已开除了十余名员工。

“让人家去办离职,晚上11、12点还让人去办离职。”

记者:“这就是昨天晚上公司的决定是吗?”

胡先生:“对,因为我们有些员工维持到11、12点的时候,那时候也有好几百人。公司方面也没出来协调,每次出来就说有些人警告,有些人去办离职这样子。”

胡先生说,广东当地的记者曾于周二前往采访,但随后被公司高管请入办公室。当晚未见相关报道。

记者随即致电东莞诺基亚公司总机,对方表示负责人正在忙,又称对事件不了解。

记者:“关于有员工罢工的事情,现在你们公司处理得怎么样?”

对方:“我们这边的话,相关负责人还在忙,要不这样子吧,你将你的信息给我这边,我帮你转达一下。”

诺基亚公司总部位于芬兰,成立于1865年,自1996年起,诺基亚连续14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近年来,安卓及苹果手机后来居上,但诺基亚的改革步伐却停滞不前,因而逐渐陷入困境。2012年,诺基亚停止向股东派息,并宣布正式放弃赛班手机系统。今年9月,诺基亚以54.4亿欧元的价格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


2013年11月20日,东莞诺基亚工厂的员工抗议工厂收购侵害工人利益,数名警察围殴一名员工。(现场员工拍摄)


图片:罢工者与警察发生冲突。(网络图片)


2013年11月20日,位于东莞的诺基亚近三千名员工,继续停工抗议。当局派出200多名防暴警察进行镇压。(现场员工拍摄)

(原标题:东莞诺基亚员工抗议福利受损 遭警镇压多人被打伤抓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