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讨伐微信 醉翁之意不在“色”

发表:2013-11-21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中国央视批评移动社交媒体微信的“摇一摇”功能,称其成为性工作者揽客的工具并已入侵校园。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当局继续以色情为借口打击社交媒体、钳制言论自由。

中国大陆两大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wechat),近来连连成为当局的讨伐对象,设计上更容易传播的微博被当局认为是破坏所谓稳定的因素。而便于一对一沟通的新兴社交媒体微信近日也首度遭到官方媒体的批评。

央视揭微信很色情,醉翁之意不在酒

近日,中国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CCTV)综合频道在《生活早参考》节目中播出“微信色情调查”,内容介绍了性工作者透过微信的功能向“附近的人”发布信息进行招嫖。央视还对多地的学校进行调查,发现不少发布招嫖信息的账号已经入侵到校园。

节目批评软件运营商腾讯“明知微信色情信息大量存在,却由于明显的技术漏洞,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网络技术专家立里周三向本台表示:这类事情他们说过很多次了,不管是对谷歌还是其他的一些公司,就是以所谓色情的因素有目的的批评一些企业和软件。其实在他们的主要喉舌人民网,新华网还有其他一些的主流媒体上,都有一些低俗色情的东西作为吸引读者注意力的东西,所以这只是一个借口。从新领导层来讲,这也体现出他们对舆论的打压已经上升到国策的程度了。以前他们总体上虽然对言论是镇压的,但是是一阵一阵的,而且主要是在所谓的异议和维权人士身上,但是现在不同了。

微信是腾讯公司在2010年推出的一款社交软件,主打的功能是点对点的文字、语音、视频,还设有公众平台以及“朋友圈”(类似脸书)等功能。上述的“摇一摇”功能是基于手机的GPS和网络基站定位实现查看用户附近的使用者,用户也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该功能。

早前也有不少因卖淫嫖娼遭敲诈勒索的新闻都批评称性工作者是透过“摇一摇”功能拉客。

敏感消息在微信也受打压

月前工信部称微信用户超过4亿。有评论指出,此前新浪微博大量的封号删消息处理敏感信息,部分被打压的微博用户会分流往传播功能并不强的微信。微信用户、福州网民游精佑告诉本台记者:微信也是一个新生的移动社交媒体。相比推特和微博,微信的主要特点是可以通过手机不断传播信息,所以所有的社交媒体当局都是一定要钳制和监视的。他们打压自媒体一般不以言论作为打压理由,而是像原先打大V抓薛蛮子的时候那样,从指控他们涉嫌色情,卖淫嫖娼之类的入手,以期获得大部分民众的认同。

而长期传播敏感信息的网民也在微信的朋友圈中发送消息说,今年随着用户的增多微信中也出现大量屏蔽的敏感词,六四期间与六四事件相关的消息都无法发送。

(原标题:央视揭微信“摇一摇”存在色情 外界指当局借色情打压言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