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坏习惯 当心头发掉不停(组图)

发表:2013-11-2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你也是掉发一族吗?洗发、保养方式不正确、错用洗发精,或是长时间染、烫,当心化学药剂不慎伤害头皮,都会让头发从生长期提早进入退化期,造成年纪轻轻,头皮年龄就突然老了10岁,产生异常大量落发的困扰。要避免掉发,赶快改掉生活中10个坏习惯!


网络撷图

1. 每天反覆碰触、梳理头发

有些人习惯下意识碰触头发、头皮,但人的双手其实充满着油污与细菌,频频摸头会让污垢沾附在头皮上,造成毛囊堵塞、出油等;另外,虽然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然而次数过多,外力拉扯更会伤害秀发。

2. 洗发精过量、停留过久

例如纯植物性的洗发精本身泡泡并不多,千万不要以为没有泡泡就是洗不干净而挤了更多,建议取适量的洗发精于掌心,轻轻搓揉以后,在5分钟内以清水冲干净,对头皮较不会造成负担。


网络撷图

3. 热水冲头

为了彻底将头发洗干净,有人认为热水的洁净力最强,洗起来最舒服,但过热过烫的水,对敏感的头皮而言非常刺激,最好以温水洗头,夏天时也可用冷水洗也能保护头发与头皮避免伤害。

4. 用发杷、指甲洗头

在外奔波一天,头发又油又痒让许多女性选择洗发的发杷或直接用指甲抠头抓洗,第一时间好像解痒又感觉洗得比较干净,但强度过高的拉扯,不仅容易掉发,还会让头皮红肿不适,建议以指腹轻轻按摩即可。

5. 一瓶洗发精全家用

男性的头皮偏油性,女性则为中、干性,因此慎选好的洗发精相当重要。若油性头皮错用强效滋润洗发精,干性头皮还在以深层洁净去油,当心头皮角质层失去平衡,头发狂掉。

6. 洗完头用力擦干

洗完头发以后,头发、头皮刚洗去一层油脂,许多人喜欢以毛巾用力擦干,殊不知头发正值脆弱之际,用毛巾用力搓揉,只会使头发枯涩分岔,甚至扯掉发丝,建议用吸水力强的干毛巾将头发包覆后,轻轻按压,接着用吹风机吹干。


网络撷图

7. 近距离使用吹风机

吹风机吹出的热风可蒸散水份,让头皮、头发保持干爽,但长期近距离使用吹风机,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岔,头皮也会受到刺激,最好的距离是离头皮20~30公分,先将头皮与头发处吹干为主。

8. 染发与烫发同时进行

为了方便许多人会染、烫发同时进行,对头皮产生相当大的负担,建议刚烫完头发的人最好等1、2个星期再进行染发,并且在烫发之前做护发,避免因负担太重 而伤害秀发。

9. 敏感性肌肤仍爱染发

敏感性肌肤若接触劣质的染发剂,当心头皮产生接触性皮肤炎,红肿、发痒全都来,更严重地头皮还会狂冒疹,建议要先向发型师告知皮肤状况,若本身为敏感性肤质,则听取专科医师建议再行决定是否染发。


网络撷图

10. 爱熬夜、吃炸物

压力、熬夜、爱吃辛辣刺激食物,对皮肤、头皮都是一种损害。建议要调整作息,找出压力来源,平日饮食清淡常能保护头皮健康,轻松养出亮丽乌黑秀发。

 

来源:奇摩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