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访美搭建台商与美商交流平台

发表:2013-11-25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5日讯】前来美国为台商与美商搭建交流平台的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在完成了纽约与华府的访问行程后,到达旧金山。他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此次美国之行成果丰硕,但台商与美商今后要建立起制度性的交流,还需要一点时间。

萧万长率领的台商访美团,可谓阵容鼎盛,成员包括台湾大企业鸿海、台塑、东元、远东、国光、华新丽华、中华电信、工业银行、富邦金控、台湾证交所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台湾大学的两位著名经济学教授。

23日中午,萧万长到达他此次访美的第三站旧金山。他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谈他访美的目的。

他说:“我想就是把美国的企业CEO和台湾的企业CEO建立起一个制度性的交流,就等于我们现在跟中共大陆的企业家也有一个交流平台一样。当然我们台湾的企业家跟美国的企业家一直都有商务往来,但是要形成制度性的话,就必须设计一个机制出来。这个机制要双边的企业家有热心的人愿意站出来组织才可以,所以现在还需要一点时间。”

萧万长还对记者表示,他对这次美国之行感到满意。

他说:“成效很丰硕。我们在纽约、在华盛顿,见了很多人,包括行政部门的、国会的、智库的,最重要的就是企业界。在纽约有两场跟企业家的会谈,还有论坛。三场论坛,美国《财星》的五百大企业,有近三十家参加。所以我想,我们这次有这样高层次的企业家来,而且可以直接跟美方人士会面对谈,这机会难得,据我了解这还是第一次。”

萧万长在旧金山湾区还将参加另一场论坛“台美重要企业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还将参加“北美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举办的“台商之夜”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