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路边被捡到 李康生一生谢亮导(图)

发表:2013-11-25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5日讯】蔡明亮与李康生相识22年,两人不只是师徒、创作伙伴,还像是“父子”、“终身伴侣”般密不可分。蔡明亮曾说,李康生的脸就是他的电影,“只要我当导演,这一辈子都会用他!”被蔡明亮如此器重,李康生始终心存感激:“我要感谢他,20几年前在街上捡到了我。”

李康生忆起1991年与蔡明亮初识的经过,“我在一家电动玩具店打工,蔡明亮从旁边的戏院走出来,看到我坐在摩托车上,就直接来问我想不想拍片。”李康生想了一会儿才答应,还觉得蔡明亮很奇怪,“因为他那时候30几岁,看起来不像是导演。”

从第1部电影“青少年哪吒”到现在的“郊游”,蔡明亮透过镜头记录了李康生在岁月淬炼下,愈加纯熟的演技功力。不过李康生透露,他最初并非蔡明亮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他拍了我3天就后悔了!我的动作和节奏都很慢,他觉得我很奇怪,问我可不可以自然一点,我回他:‘这就是我的自然啊!’”后来蔡明亮接受了李康生的表演方式,并把他的“自然”当作电影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李康生坦言,他起初并不了解蔡明亮的创作,但借由一次次的合作,两人渐渐培养出信任感,到后来他甚至不用看剧本,蔡明亮也毋须精准的导戏,但就是“有一股自然的力量”,驱使李康生在镜头前完成蔡明亮想要的表演。

1994年,蔡明亮的“爱情万岁”不但让李康生首度问鼎金马影帝,也让自己荣登金马奖最佳导演;2006年,蔡明亮不满金马评审的批评,在李康生的陪同下,宣布退出金马奖;如今他们以“郊游”再度同时入围金马奖最佳导演和男主角,在李康生心中,蔡明亮早已亲密如家人,“不管有没有得奖,我一定会谢谢蔡明亮。”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