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屌丝3万美元买啥样的房子?(组图)

作者:高娓娓 发表:2013-11-2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前些时在纽约一直在忙着买房子的事,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买房,所以还算熟练,很多事情都经历过,并没有走弯路。一直想着要把自己买房子的经历写下来与大家分享,可是这段时间很忙,突然出差回中国,东奔西跑

那天在网上看到这篇思远写的《美国屌丝购房记》,觉得挺不错,大家先看看这位美国屌丝的购房经历吧,过些时一定奉上“高娓娓购房记”。申明:以下内容非本人经历,不代表本人观点与立场。

David是个刚从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的职场新人,年薪收入目前为三万美金出头,居住在休斯顿。找到工作后,出于希望有一个属于真正自己的家,同时也让日后父母来美国探望自己时有个可以不算狭窄的落脚点。但是考虑到家里条件一般,因此David认为在美国买房子得完全靠自己,趁着如今休斯顿地区的房价还不像洛杉矶、纽约等地的房价那么高,先下手为强,所以David先是决定好好盘算一下,看看以自己的工资收入能在美国休斯顿买到一幢什么样的房子。为此,他不断上网搜索,还四处托朋友留心哪里有合适的房源。

David说:“在美国买房子一般分为三种类型,House(中国人俗称别墅),Town House(国人喜欢叫连体小别墅),有一种叫Condo(大部分国人都熟悉,叫公寓)。(其实,还有一种叫Coop)。在美国买房子有一点特别好,一旦买下就永远属于你,如果你是个土豪买下一个农场,哪天地底下发现黄金或石油等资源,那也都属于你。”

经朋友介绍,休斯顿西南地区有一处公寓(Condo)价格三万美金。David一听立即心动了,原因是休斯顿的中国城就在西南地区,那里买菜或是上个饭馆吃个中国菜打打牙祭都方便,“毕竟咱是中国人,还是喜欢生活的地点离中国人聚居的地方近一点的好,以后我爸妈来,至少还有讲中文的超市和商店可以让他们去逛逛。”David讲出了选中此处的最重要理由。他选中的公寓位置如下图中红点所示,地址为9700 Leawood Blvd.,Houston,TX77099。

没几天,David就和房屋经纪在约定好的看房时间碰面了。公寓建筑两层楼,墙面贴着砖,白色的栅栏,花草树木也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地面非常干净。David说:“别看房子外面贴着砖,其实整个房子都是用木板搭建而成的,像这样1982年建造的房子定是需要不少维修,在这附近的房子大多数都是年代久远,但是因为屋主内部有重新装修过,所以看着还不错。”这栋公寓在顶层,总体面积约100平方米,一个厨房有7.5平方米,一个餐厅不到7平方米,一个客厅有14平方米,两个卧室中大的有15平方米,小的也有14平方米,以及两个全卫生间(在美国有的房子里有半卫生间,半卫生间就是可以上厕所,但一般不能洗澡。)


美国房子一般是装修好才卖,房子里还包括冰箱炉灶等,买方买好家具就可以搬进去住

“终于可以在自己家中洗衣服了”,Daivd说。“住了几年公寓,洗衣房都在家门外,每到周末要洗衣服,都安慰自己这周脏衣服不多放到下周吧,如果买了房子,想洗就洗了。”

参观完房子后,David突然想到在美国住公寓每个月应该要缴付业主联合管理费HOA(在中国叫做物业管理费,但是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所谓的业主联合管理费的管理者是经由业主们投票决定谁来当选,如果管理者没有做好工作,业主们可以解除他的职能,另选一个,不像中国物业是房地产强加的,好与不好都没的选,David表示,这才民主。同时,也由业主们一同决定管理费中包含哪些服务和如何收费。

上网找到了Leawood Condominiums Home Owners Association的联络电话后,David立刻拨打,瞭解到这里的HOA是每个月228美元,其中包含房屋外部维修,垃圾清理费,水费,但是工作人员告知热水需用电来烧,所以算在各家自己要付的电费中,另外购买房屋保险也是必不可少。“在美国,物业费中所包含服务项目略有不同,在买房前定要问清楚”。David说这是一些买房前辈分享的重要经验之一。

这间30000美元的公寓却没有车库,但是David表示:“我的车是辆二手车,从出场到如今也有6年多了,所以停在路边也没多大关系。”在美国不管是House、Town House和Condo都是要付地产税和学区税,按照3%的地产税来算,David每年要缴付900美元,这笔钱一半给政府,一半是给当地学区,“如果我有了孩子,那才叫划算啊。”说起学区费,David表示自己这个屌丝很肉疼,怪不得美国家庭都要生起码两个以上的孩子,不然多浪费钱啊。

Daivd又向周围住同样大小公寓的朋友询问了一下其他生活开销,算算也不少钱:电费:休斯顿夏天很热,要开空调,所以每个月平均要100美元;物业费:每月的HOA费228美元;房屋保险:每个月估计30美元;贷款:房子首付20%,约6000美元,如果30年后还清,每月需要支付101美元,15年则每月需要165美元。David认为如果自己能够一年不吃不喝不用,那么一年的工资完全就可以搞定。网络费:选择AT&T豪华型套餐加税每月70美元,经济型的则每月40美元。Daivd喜欢上网打游戏,因此决定在这一项奢侈一下,选了豪华型。车子保险费:每月80美金;手机费:苹果手机的套餐花费每月99美元。David表示自己虽然是个屌丝,但该武装的还是要武装的。汽油费:每月400美元(上下班来回共2个小时车程)。

如此算下来,David选择30年还完放款,每个月的硬开销为1183美元左右,如果选择15年,每个月为1243美元左右。月薪2500美元税后约2250美元(税率一般是10%)。David的温饱是绝对没有问题了。

David说:“其实我也考虑过要不先租房几年再说,但是一比较后,发现其实也不怎么划算。”。他在网上看到小区中有人在招租,光是每个月的房租就需要至少700美元,算上其他费用,David每月支出也不少于1450美元,其中家中还可能需要额外服水费每月大约50美元,如果加上基本或是开销美元400美元,共计1850美元。

虽然每月盈余少的可怜,但是和一位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的好哥们一比,David还是老怀欣慰的。

据他的哥们介绍,自己也刚从大学毕业,月薪4500人民币(叹:北京的月嫂工资都月薪平均12000元了)。谈到买房话题时,David听说北京最便宜是昌平县,位于5环到6环的房子,平均一套房子每平方米15000元(2463美元左右),如果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需要150万人民币(约24万6千美元),David的哥们需要不吃不喝23年才可以买下房子。

在感叹完自己和哥们的生活后,David提到,在美国买房子也分地区,有好有差,和中国一样,按照自己的收入情况决定生活方式,才是最为重要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