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奇特豹皮纹灰岩 距今5亿年(图)

发表:2013-11-30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豹皮纹灰岩”,也称“龟裂纹灰岩”


埋藏在地下数亿年的“豹皮纹灰岩”


夕阳下的“豹皮纹灰岩”

【看中国2013年11月30日讯】四川省长宁县梅硐镇的竹石林旅游景区在进行升级扩建时,发现了许多埋藏在地下亿万年的“豹皮纹灰岩”。

“豹皮纹灰岩”,也称“龟裂纹灰岩”(形状像龟背上的裂纹),因石灰岩上布满了繁多复杂的环纹构造,这些构造恍若豹子身上的花纹,故称“豹皮纹灰岩”。这些长期埋藏在地下的“豹皮纹灰岩”出露地表后,白色的灰岩上的环纹构造非常清晰明显。

据地质学者介绍,竹石林这次发现的“豹皮纹灰岩”,是距今4.53年—4.78亿年前的奥陶纪中统宝塔组灰岩,十分罕见。至于“豹皮纹灰岩”的形成原因,目前在学术上有暴露干裂纹、水下收缩裂纹、脱水凝缩裂纹和生物遗迹等多种解释。而竹石林灰岩上的“豹皮纹灰岩”是怎样形成的,还有待作全方位的考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