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家长和师生怎么看“一字马”事件(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3-12-01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1日讯】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按传统这一天我不应该接任何约稿,而是看梅西游行、烹调感恩节大餐和陪孩子玩,但接到这个题目我还是想了半天,因为这是一个让我觉得比节日更重要的话题,连丫丫都建议说:妈咪我帮你准备晚餐吧,你一定要写这篇文章。

这两天,一篇题为《体育课幼儿当肉垫》(点击题目可以进入)的文章在各大媒体和网络上疯传,在文章所配的照片里,一群四、五岁的孩子们组成了上下三排,之间用垫子隔开,最上面压着一位女老师,秀着一字马,摆着舞蹈姿势,还带着满脸的笑容(见上图)。据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解释这是一项培训课程,旨在锻炼孩子们抗压和团队协作能力。

丫丫看到这张照片时的第一反应是:“这都是一些学前班(preschool,四岁左右)年纪的孩子啊,要是发生在我们学校该有家长抗议或起诉了”。丫丫的话给了我启发,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这张照片发到了我常做义工的老师家长联合会(parent teacher organization)的邮件发布圈里,看看能得到什么样的反应,我说试试看的原因是这段时间是节日,对是否能得到很多反馈我并没有多少信心。

但我错了,很快我便得到了很多家长和老师的邮件反馈。

我不反对孩子参加有益的训练项目,但是是谁批准的这样的锻炼项目?谁做的安全性评估?事先知会家长了吗?都是四、五岁的孩子,心智和身体发育都还处于很脆弱的阶段,一个孩子放弃了的话连锁反应怎么办?出了事情谁负责?

这么小的孩子没有判断和同意参与这样活动的法律能力,我只想问一句,小孩子参与这样的活动事先得到家长的书面允许了吗?若是没有的话应起诉那个不负责任的老师和学校,这是法律上典型意义的“将孩子置于危险境地”(Child Endangerment)的定义。

我并不反对孩子们进行团队或抗压训练,但有很多比这更科学和安全的活动,最典型的如美国童子军(scout)的小分队野营求生训练等,这些活动都经历了周密的策划,最重要的是每组都有领队监督和几个家长(甚至隐藏在暗处)以保证安全。从这张照片看这么多的小孩子,只有一个老师在孩子们的上面,另一个在拍片吧,若是小孩子们突然连锁放弃了,底层孩子的安全怎么保证?没有周密的计划和监督这样的活动让人很担心。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上面“一字马”的那个老师,是个孩子还相对好接受一点,若是我孩子的老师这样做的话我会马上打电话给校长、郡教育委员会和政府儿童福利机构请求调查,我觉得这有“虐待”幼童的嫌疑。

孩子在上面我也不能接受,我送孩子去学校是学习的,不是暴露在这种危险活动中的,这和学校举行的很多落在州教育规范之外的活动一样,家长至少有权事先知情、并有给出书面同意或拒绝的选择,我很肯定地说我是不会同意的。

而这个邮件回覆显示了美国南方人典型的暴烈性格:

虽然是开玩笑,但这是我看到照片马上的反应,我要是收到孩子的老师发给我这样的照片,估计会马上提着枪去当面要求给个说法的。

我最感激的是丫丫学校的一个PE(Physical Education,相当中国的体育课)老师给了我以下这个详细的邮件回覆——

首先我很肯定地说,这样的事情在美国学校是不会发生的。

美国学校的PE教育内容受各郡县教育机构颁发的法规条款约束,这些教育项目是孩子必须参加的,若是孩子因健康的原因不能参加某些活动的话,譬如孩子对花粉过敏或哮喘不能参加户外活动,家长可以书面通知学校,学校必须随之做出调整和免除这样的孩子参加相关PE教育内容的决定,而不影响孩子的课程分数。若是属于州郡规定的PE教育内容之外的活动,学校必须事先书面通知家长,详细说明活动的内容和可能的危险性(哪怕危险性很小),家长有权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参加或不参加,同意和不同意的都要书面签字,最典型的就是橄榄球和棒球活动,虽然危险性很小但是有,我们发给家长的书面通知都是郡律师起草的,丫丫的爸爸是律师你应该知道这是为什么。

这张照片令我很震惊,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参加这样活动的孩子们年龄看起来很小,也就是我们学前班四、五岁的孩子吧;另一个是孩子们的父母事先不知情。造成我惊讶的第一个原因是,这种对孩子的抗力训练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一直被儿科医生和儿童训练专家们诟病,主要认为幼儿处于生长发育期,骨骼、关节、韧带等都很脆弱,这类抗力训练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不利儿童的生长发育。近些年来,以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训练学专家们领衔的研究开始挑战这种观念,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了美国的《儿科学》月刊上,认为安全的抗力训练对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也会很有益,尤其在增强他们的肌肉力量方面,但研究结果同时也表明抗力训练在年龄超过10岁的孩子身上效果更明显,与此同时,专家还一再地强调进行这类训练的必要前提是专业监督,要专业到能足够保障孩子做抗力训练时的安全。

我惊讶的第二个因素来自你懂的法律原因,在美国不管是谁都是很怕有法律纠纷的,就是在法律条款倾向于政府和体制的弗吉尼亚州也不例外,虽然起诉公立学校(当然起诉私立学校没什么障碍)就像起诉政府,法律障碍不小,但你一定知道一旦孩子受伤了,哪怕就是简单的胳臂骨折,会有很多迂回途径来起诉相关的责任人并连带学校责任的。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事情政府和学校也不愿意被舆论搞得沸沸扬扬,与社区形象和公共关系都不利,一般都会和家长私下和解,所以每个学校在举办哪怕是有很小危险性的项目之前都会论证再三,走必须的审批途径,然后知会家长,取得家长同意和免责的书面签字,到了执行时更是小心再三,这种家长看到照片才知道孩子们参加了有争议活动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最后作为一个老师,就是家长们同意,让我“一字马”高兴地坐在孩子们的肉垫上我也不会去做,感觉很不舒服的,因为这可能会有一些很不好的暗示,我相信你懂,我就不展开了。

感恩节快乐!

独舞点评

我原本打算归纳完所有的回覆之后为这个事件写一个点评,但翻译完了这位老师的邮件之后我觉得没必要了,就像我在以前的《美国是这样对待儿童安全的》一文中强调的那样,在对幼儿的教育内容上不仅家长应该有知情权和否决权,而且任何的教育内容都不能凌驾在孩子们的安全之上,只要涉及到安全相关的因素,宁愿保护过度也不要有遗憾,因为有些忽略了的安全因素可能会导致孩子或家长终生的痛苦和遗憾。

今天是感恩节,让我借此感恩所有的读者,不论是支持和反对我的观点,你们的存在都给了我一直写下去的动力;感恩所有的编辑,你们的信任托举着我从一个默默无名的网络作者走到了今天;感恩所有的朋友,你们的支持一直温暖着我每一个枯燥爬格子的瞬间;感恩那些爱我和我爱的人,你们无条件的爱容忍了我因追梦不得不忍痛放弃的很多瞬间。感谢丫丫,我写过的很多题材得益于你的建议和启发,还有那些与你一起经历美国教育的成长瞬间。

遥祝岁月静好,遥祝感恩节快乐!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