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挑一条称心如意的牛仔裤(组图)

发表:2013-12-02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2日讯】一、面料是舒适贴身的基础

好的牛仔裤采用靛蓝染料,面料无色化或条化。石磨后有鲜艳明亮感,略有红光,袋布无显著沾色。经石磨后,织物手感柔软,布面丰满有绒感。缝纫褶边处被磨白,平面处无磨花痕迹,色泽均匀一致。
 
牛仔布厚度
 
从薄到厚依次分为4.5安,6安,8安,10安,11安,12安,13.5安,14.5安等。如4.5安是非常薄,常用来做夏季服装如背心、无袖衫等;14.5安很厚,用来做冬季的棉衣夹棉都可以,而我们经常穿的牛仔裤大多从8安至12安不等。
 
牛仔面料
 
1、环锭纱牛仔布
 
环锭纱牛仔布经过磨洗加工后,表面会呈现出朦胧的竹节状风格,正符合当今牛仔复古做旧的需求。
 
从薄到厚依次分为4.5安,6安,8安,10安,11安,12安,13.5安,14.5安等
 
从薄到厚依次分为4.5安,6安,8安,10安,11安,12安,13.5安,14.5安等
 
2、竹节牛仔布
 
目前流行经纬双向竹节牛仔布,特别是有纬向弹力的双向竹节牛仔布产品,可达到经纬双向竹节牛仔的效果。
 
3、纬向弹力牛仔布
 
氨纶弹力丝的采用,使牛仔品种发展到了一个新领域,可使牛仔装既贴身又舒适,再配以竹节或不同的色泽,让牛仔裤更贴合时装。
 
牛仔面料成分分为精梳和普梳
 
牛仔面料成分分为精梳和普梳
 
4、套色牛仔布
 
为增加靛蓝牛仔品种的色泽、色光变化,靛蓝套染硫化黑、靛蓝套染硫化草绿、硫化黑绿、硫化蓝等各种套色牛仔布也很流行。
 
5、彩色牛仔布
 
主要有溴靛蓝牛仔布和硫化黑牛仔布,以及采用硫化染料拼色的咖啡、翠绿、灰色、卡其、硫化蓝牛仔布,以及少量的以纳夫妥染料或活性染料染色的大红、桃红、妃色牛仔布等等,这个春夏的艳色潮流就穿它。
 
牛仔面料成分分为精梳和普梳,包括100%全棉,含弹力(莱卡)的,棉麻混纺的,以及天丝等。
 
二、皮牌是品牌和系列的说明书
 
大多数的仔裤都装有皮牌,它为我们注明了仔裤的品牌、系列、型号、尺寸,甚至出厂日期。当然,它也成为仔裤风格的一部分。
 
当然并非所有牛仔裤的皮牌都设计在腰间。Wrangler就别出心裁地将皮牌缝在牛仔裤后袋上,十足个性,十足显眼。
 
大多数的仔裤都装有皮牌
 
大多数的仔裤都装有皮牌
 
作为牛仔裤的鼻祖,Levi's是第一个拥有专属品牌Logo和皮牌的牛仔品牌,它的品牌一直沿用两位牛仔反向拉马的品牌专属标识,材质从最初的牛皮发展到帆布等多种材料。Levi's皮牌清晰地标识出牛仔裤的产品系列、腰围和长度,是最经典的牛仔皮牌之一。
 
荷兰牛仔品牌G-star以3D剪裁闻名,是北欧牛仔品牌的代表,它的皮牌也突出简洁、粗犷。
 
ENERGIE Trussardi Jeans和Calvin Klein Jeans或巧妙地将金属与皮具搭配在一起,或是酷酷的刺绣风格,或是延续仔裤系列的做旧风格,可以说各有特色。
 
LACOSTE、GUESS、LEE则非常鲜明地将自家LOGO刻于皮牌之上,无论黑色或者白色,总让人第一眼就能将它们辨认出来。
 
三、后袋 
 
Levi's 双线海鸥飞翔裤线已经成为永远的经典。
 
Calvin Klein Jeans 这条弧线的无限变化已经成为CK牛仔裤的标志之一,招摇而性感。
 
GUESS 后袋上的三角金属牌成为GUESS区别于其他牛仔裤的标志之一。
 
Wrangler“不爱皮牌爱后袋”,Wrangler的后袋上总会绣着一个显眼的W和自家标牌。
 
四、细节决定仔裤的成败
 
仔裤的魅力就在于它够简单,但和时装走得越来越近的牛仔也不失许多细节。一条牛仔裤之所以好,有时候就一个细节打动你。
 
织边
 
牛仔裤的裤边翻卷过来穿时露出的料子接缝处的缝线。1986年以前生产的Levi's 牛仔裤的织边均用红线缝接。这一特征在翻版古典牛仔裤的制作上也有所体现。
 
细节决定仔裤的成败
 
细部缝线
 
牛仔上特定部位的固定缝线和多重缝线,突出显示了牛仔的功能性,也成为设计师手中风格变换的砝码、各个品牌凸显个性的标志。
 

刺绣及绣章
 
刺绣的花朵、动物或图腾装饰图案,让粗犷的牛仔裤有了温柔的一面。表现出强烈个人风格的绣章则让本来沉闷的蓝色或黑色充满活力。
 
红垂片
 
Levi's 牌号的牛仔裤自1936年以来在后袋上缝钉带有公司标记的小红布片,如今从LEVI’S或Levi's 的标记上可推断出生产的年代。LEVI’S不是翻版的象征,这些大写的“LEVI’S”现在被称为复刻版,很多品牌也会将标识用于细节中。
 
磨损或撕裂
 
在一些平日就易磨损的部位,如大腿、膝部等制造出些许磨旧脱色痕迹,少了几分狂放,多了几许真实和成熟。而在牛仔上大玩“撕裂”效果则磨损更加极端。
 
五、版型要试穿才知道
 
不试穿你永远不会知道那条仔裤是否真的属于你。
 
匀称腿型
 
选择面非常广,可以根据自己的气质和风格挑选各种版型和装饰。最简单的直筒版型绝对是百搭,以素色、轻度水洗为佳。
 
腿粗
 
宜选线条宽松的直筒裤或裤管较大的牛仔裤,遵循“近深色、远浅色”的原则,系上腰带,上身衣着适当讲究,简单的帆布鞋与直筒裤是绝配。
 
腿细
 
可选裤管稍宽的牛仔裤,让双腿看起来不会太单薄,避免把裤脚翻卷,不宜穿硬质鞋而应该搭配波鞋。或者索性全身都以Slim的收身剪裁的服装搭配,有另一种当下主流风格的纤瘦美感。
 
腿细可选裤管稍宽的牛仔裤
 
O形腿
 
可选择自上而下裤管逐渐变窄的款式,利用平行错觉和高度差来修饰腿部的线条缺陷。还可以选择一双高帮球鞋或者裤子小腿部分漂染颜色更浅的设计,借助视觉错位修饰腿型。
 
臀肥
 
宜选暗色、合身而光滑的牛仔裤,裤前最好有口袋,小腿附近的水洗和磨砂效果强烈一点能帮你转移视线。裤长略微长一些,或选择有卷边的裤腿,有一些堆积在鞋子处,这样也可以转移注意力。
 
提臀
 
不妨试试低腰的设计,还可选择臀部有打褶或有口袋等设计的牛仔裤,衬衫束入长裤中以增加臀部分量,并系上较宽的皮制腰带,加强腰臀线条。

来源:man cit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