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恐怖片?网络掀起“半颜妆”风潮(图)

发表:2013-12-02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仙的“半颜妆”照片。 受访者供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02日讯】半面彩妆,半面素颜。近日,微博掀起的“半颜妆”风潮让不少女网友玩心大发,纷纷晒出自己的“半颜妆”。

冰火两重天的照片惊呆不少小伙伴,但也吓坏许多男网友,感叹一半路人一半女神的强烈对比,让人不忍直视,实在太惊悚了!

11月28日,新浪微博将“半颜妆”设为微话题,到11月29日11时,已经有78765条帖子热议“半颜妆”。

化半颜妆不敢晒出来

彭小姐是沙坪坝一位普通上班族,在每次公司有活动或者要见重要客户时才会化淡妆。她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晒“半颜妆”,昨天也突发奇想,在家里尝试一次。

刚化完妆,看着自己一半化妆一半素颜的脸,彭小姐觉得挺好笑。“就感觉两边是不同的效果,一时有点难以接受。”不过,她觉得,用这种方式来尝试化不同的妆试效果还很不错。

“好多人说半颜妆‘太惊悚’、‘毁三观’,实在大可不必。”彭小姐觉得,好多女孩可能和她一样,图个好玩,过一阵就淡忘了。

从半颜妆对比化妆前后

周勤曾今是一名化妆师,平常化妆,周勤也会通过“半颜妆”的方式,对比妆前妆后的效果,比如单眼皮女生想改变自己的眼型,就可以通过双眼皮胶带和化妆实现,看自己是否适合,然后再决定化妆或者素颜。

“我了解化妆,就是从半颜妆开始的。”周勤感觉,化妆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我不怕在老公面前素面朝天,也不在乎浓妆艳抹。”她还尝试过同时化两种不同风格的妆容,让自己和好友欣赏。但这样出门,实在没这个勇气。

周勤认为,化妆的好坏没有标准,适合自己、充满灵气的妆容就是好的。

半颜妆可练习化妆技术

吴仙是唯米婚庆的一名新娘化妆师,从事化妆行业将近5年。

最近网络流行的“半颜妆”,对吴仙来说可谓是驾轻就熟,“半颜妆”其实由来已久。还在学习化妆时他们就得自己给自己化“半颜妆”用于对比练习。吴仙自己也给自己化上了“半颜妆”,并在网上晒出了照片。

“有的人真的很适合化妆。”吴仙介绍,网络上一些人晒出的照片虽然感觉很吓人,但如果真的化好了的话,完全可以很好看。

新闻链接>

半颜妆让男友看清

自己的两面

“半颜妆”是日本掀起的一股化妆风潮。由日本前“恋爱巴士”成员小桃带起,即半面化妆、半面素颜。据悉,这种妆能够在日本流行的原因是日本女性想要展示既完美又自然的自己,让未来的老公们能够看清自己人前和居家时候的不同状态。这股风潮不仅在日本综艺节目上成为热门环节,也引发twitter和微博网民争相晒照,成为网络火热现象。

网络声音>

“半颜妆”在网络爆红,引起网友们的激烈讨论,大家对待半颜妆的态度各不相同,有人觉得毁三观,太恐怖;也有人觉得纯技术,挺好玩。

紫霞仙子bb:挺好看挺自然的,我也要学化妆。

给我足够的时间:大半夜跟看恐怖片一样。

Super申啸天:美女是这样炼成的。

陆励成的小跟班:艾玛呀!没法看了!千万别找化完妆眼睛大的女孩!不过化完妆眼睛还小的女孩更不能找啊!

DZ婚礼视觉-莎莎:简直欣赏不来。

简单快乐的海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平时觉得化妆没什么,但刚刚看到那个图片,觉得好恐怖啊!太吓人了。

渐渐细水长流中:化妆也太神奇了!

专家观点>

重庆社科院孙元明教授:网络上流行的这种“半颜妆”其实是当代青年人求新求异的一种表现,是青年人自我个性的张扬,是对自我的关注、对形象的关注,是人格特色、个性观点的舒张。“半颜妆”是网络亚文化的一种体现,是网络流行瞬间的产物。能不能长久的流行下去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来源:中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