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亿万富翁之都

作者:David Kaufman 发表:2013-12-0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2日讯】当然,这一趋势并不是前所未有的。在西村的Superior Ink大厦,有七套三到四层的住宅,2009年开始,里面有了住户。其中,一个新英式乔治亚风(neo-Georgian-styled)的单元被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设计师Marc Jacobs以1050万美元的价格拿下;而另一间4865平方英尺的房子挂牌价1400万美元。当下,还有很多类似规模的房产进驻曼哈顿的最佳地段。在Superior Ink大厦附近的查尔斯街(Charles Street)150号,那里最近售出了91套房子,其中包括了10套有着独立入口和私人车库的公寓。在这幢高达16层楼的大厦内,一套配备了75英尺的泳池、3000平方英尺健身馆以及可以观赏自然庭院和哈德逊河全景的套房,零售价300万美元;而一套独门独户,配备私人车库的复式住宅(maisonette)的价格达到了850万到1200万之间。

面向网络办公和家庭办公(NoHo)一族的三幢建于19世纪末期的工业建筑经过改造后,混合了loft、豪华套房和三到四室的公寓。其中,公寓的底层可以改建成酒窖、家庭影院或者是小型游泳池。这些公寓的大小介于2500到4500平方英尺之间,定价位于675万到1100万美元之间;部分户型还有独立的中央庭院。到现在为止,有3套公寓已经被售出,其中有2套被从事艺术品收藏的纽约亿万富翁买走。

面积更大的多栋联建式住宅也进军了房地产市场。在格拉莫西公园(Gramercy Park)18号,有一套3750平方的跃层式公寓,售价953万美元。除此之外,在Tribeca的哈里森街(Harrison Street)7号上,一间原本用作仓库的红砖建筑被改建成了12间分契式公寓(condominium)。虽然它的售价要等到年末才会公布,那些纽约的买家们已然排起了队。

复苏的房产市场

事实上,在将近5年的“冬眠期”之后,包括哈里森街7号在内的好几个项目都全新开启。在这之中,最有建筑设计感的要数56 Leonard,由获得普利策奖的二人组Herzog和de Meuron设计的60层高楼。这座建筑将无数个半透明的盒状单元结构像搭积木一样叠在一起,底部由艺术大师Anish Kapoor所设计的一个闪闪发光的雕塑作支撑。这其中的145套套房于2008年进入市场,但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销售情况一度不大景气。今年三月,开发商Izak Senbahar再一次公布了报价,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长了20%。他介绍说,820英尺高度以上的房子有80%已经售出,累积销售金额达到了9亿美元。今年六月,一套7800平方英尺的跃层公寓以4700万的价格成交,这也是曼哈顿中城区以南的分契式套房中的最高成交价。

有了名牌建筑师的设计加盟,56 Leonard大楼表现了来自曼哈顿的亿万富翁买家们最显而易见的购房偏好:顶级奢华的住宅式摩天大楼。另外,还有两个在中城区具有相当地位的新晋项目——卡耐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对面的One57大楼和公园大道432号上的高端公寓住宅楼。尽管这两处的设施配备和设计风格都不相同,但它们共同印证了Sotheby’s Field所言的“高端纽约”。这两处房产拥有横贯中央公园至哈德逊河的视野,并且毗邻曼哈顿商业、文化和零售中心。建成后,它们将成为全纽约最高的住宅建筑。

不过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公寓式套房将可以满足购房者“拎包入住”的需求。不像十年之前的高端地产Rishard Meier旗下的佩里街大厦(Perry Street Towers),是完全以一个空壳的形式交付给买家的。“今天的买家们希望他们入手的公寓可以免去额外装修和布置的烦恼。”Liebman说:“他们的要求更复杂,同时也更加国际化;而且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兴趣去敲掉几堵墙,然后带自己的建筑师来加工一番。”

对于One57的买家而言,大厦中进驻的柏悦酒店(Park Hyatt)已经很好地证实了一点,“人们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复制旅行时的寄宿式体验。”高端旅行代理Smart Flyer说。鉴于One57中有一半的买家来自国外,所以在住宅楼中加入酒店的元素对他们来说也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

尽管纽约新晋的亿万富翁买家们正在把房地产的交易价逼近至1亿美元这个临界点,业内人士开始担忧,这样的价格行情是否能够持续下去。One57的开发商Extell已经在着手建造下一幢高达1500英尺的大厦,预计价格将会超过之前所有的地产。而公园大道432号的房产商Macklowe坚持现定售价完全是它的价值体现。“天花板高度、精装修和非同寻常的窗户,这些都堪称艺术品。”

虽然有些夸张,Macklowe的话也不全错,伦敦Knight Frank房产中介的住房调研部负责人Liam Bailey评价说。他进一步解释道,纽约,现在已经成为了下一个伦敦——一个全球财富的聚集地,“但是纽约的房地产价格仍然低于伦敦水平。”就一平方英尺的房屋单价来说,在纽约是2200美元,伦敦4300美元,香港则超过了5000美元。“眼看着纽约的富豪们正在聚敛越来越多的财富,我们有理由相信纽约的房地产价格会继续增长。”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