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14件遗物拍卖 黄色战衣在列(组图)

发表:2013-12-04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4日讯】国际知名的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Bruce Lee),充满力量美学的武打动作使他成为全世界功夫迷心中的典范。今年适逢李小龙逝世40周年,香港一间拍卖公司今天宣布,本周四(5日)将拍卖14件李小龙的遗物,其中除了他曾使用的电影道具,还包括那件象征李小龙精神的经典黄底、侧边黑色条纹紧身运动衣。

14项李小龙生前曾使用的物件,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他1972年拍摄电影“死亡游戏”(Game of Death)时穿着的黄色连身运动服。国际知名导演昆汀塔伦提诺,也曾为了表达对李小龙的景仰之意,在电影“追杀比尔”(Kill Bill)安插桥段,让女主角邬玛舒曼穿上这套经典黄色运动衣。

除了这套闻名全球的运动服,其中还包括他曾经使用过的双截棍等道具。拍卖公司预估,这套象征李小龙武打电影精神的运动衣,可望能以25万港币以上的金额成交,相当于台币一百万元(约人民币20万)价值。

另外一件较特别的是,李小龙逝世前3个月特地订制的玉石项链,灵感来自太极阴阳图案。此次拍卖的李小龙遗物较往年多,卖家期许吸金超过380万元台币,收益将交回寄卖主。拍卖公司的副总裁李安娜表示,成交的买主将会获得由木村武之署名的鉴定证书,以确保收藏家买到的都是李小龙曾使用过的真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