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及妻子被捕 消息越传越多(图)

发表:2013-12-08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日传出被拘捕后,海外媒体释出的相关讯息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他与妻子被双规、接到中共中央决定调查他的通知时当场昏倒,以及企图谋杀习近平等。

不过,中共官方及大陆媒体,至今对这项哄传海外的消息三缄其口,未作任何报导。

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最早在2日清晨由一家台湾媒体披露,内容指周永康1日被中共中纪委拘捕,理由是“贪污腐败”,并指中纪委及中共中宣部计划2日正式发布这项消息,立刻引起各界瞩目。但中共中央及陆媒当天对此事只字不提,又让外界产生不少揣测。

2日晚间,加拿大星岛日报网站则报导,中共当天起在司厅局级官员间传达“重要文件”,指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并由中纪委主导调查周永康的“政治、经济及生活作风等严重问题”。

这则报导说,周永康虽然官至政治局常委,但仍“面临灭顶之灾”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来事件中有企图政变的行为”,这“践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线”。

 

周永康虽然官至政治局常委,但仍“面临灭顶之灾”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事件中有企图政变的行为”,这“践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线”。

上述两则报导都提到,中共18大后,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蒋洁敏、李华林等相继落马。星岛日报更引述外媒稍早报导,指中共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已“跳楼自杀身亡,据说与周永康有关”。

路透社4日傍晚发自北京的报导则说,周永康长子周斌数月前已从海外返回大陆,并自9月起“协助调查一件贪腐案”,目前人在北京,处于半拘禁状态。这则报导并指周永康“百分之百有麻烦”。

海外网站发出报导,指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1日傍晚,带著中央警卫局人员前往周永康家中,向他传达中共中央决定对他立案调查的决定,而周永康听到这一消息时,当场昏倒。

这项报导提到,周永康与现任妻子贾晓烨已被双规;而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则在4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说明周永康案的调查进展。

报导还说,中共决定调查周永康,是因他制定4项计划。一是将薄熙来“推上位”,但功能只是傀儡;二是透过控制薄熙来推动自己的“窃国计划”,以获得更大腐败利益;三是取代江泽民成为“太上皇”;四是习近平确定接班后,他制定了“谋杀习近平的计划”。

此外,报导还直指曾任四川省副省长的前周永康秘书郭永祥,下令2名武警出身的驾驶撞死周永康的前妻,这2名武警已于数个月前被捕,并坦承作案;而周永康的二儿子周寒因此坚信母亲被周永康害死,此后便断绝与周永康的一切联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