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栽倒在“球场”上?

作者:曾兵 发表:2013-12-09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9日讯】近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信息称,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对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至于违纪具体细节,有关方面并没有介绍。笔者发现,关于徐孟加的落马原因,网络中虽有“钱多房多女人多”等传闻,但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目前,有目共睹、有据可依的仅限于“球场”上的奇闻轶事。

据媒体报道,徐孟加和几位市领导班子成员特别爱好运动,有的喜欢打篮球,有的擅长打乒乓球,还有的两样都参与。据称,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他们经常到雅安市体育馆打球,还找来许多“陪练”,打只赢不输的“皇帝球”。娱乐尚如此霸气,利益之争又当如何?见微知著,徐孟加的官场作风,或许与“球场”并无二致。

据雅安体育馆的工作人员证实,徐孟加酷爱打乒乓球,他将当地血站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长期留作陪练,“这位女性不仅球打得好,而且很受徐的喜爱”。不仅如此,徐孟加还将球场当考场,将女陪练提拔成副县级官员。这从一个侧面可以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徐孟加在雅安拥有绝对的权威,完全具有把“三陪女”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的能力。二是体现了徐孟加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气,折射出“一把手”权力几乎处于为所欲为的失控状态。

贪官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徐孟加有一支从不输球的“野牛队”,球队中即有副市长、人大领导,还有县委书记和政府部门官员。他们在球场上所向披靡,无论各类比赛,“野牛队”从来就没输过。谁要是敢在他们身上犯规,他们立刻对场下叫嚣,要他们的手下“查查看犯规者是不是流氓黑社会”。笔者以为,“野牛队”恐怕才是官场上的流氓黑社会,徐孟加以“野牛队”为班底,相信也能在官场上横冲直撞。至于徐孟加主政雅安的8年时间里,到底培养了多少“野牛”队员,相信不久将会浮出水面。

徐孟加身边有女人,可以享受生活;手上有队伍,可以干一番“事业”。自“八项规定”出台后,以徐孟加为“班长”的雅安市领导们发挥了聪明才智,将舞台就转移到了体育馆。白天,小食堂是员工们就餐的地方,而晚上则成了领导们的宴会厅,还先将茅台酒倒入矿泉水瓶,再带入食堂饮用,以掩人耳目。除了经常参加的市领导们外,还有药监局、国税局、公安局、财政局、建设局等政府机关的官员。如此高级别的官员,如此多的实权要害部门,如此丑陋荒唐之举,会形成什么样的官场官风,可想而知。

正当徐孟加带领他的“野牛队”在球场上一路疯狂的时候,今年4月,网络出现了针对徐孟加的公开举报。当时,雅安市政府出面公开辟谣,称是“个别人士无中生有”,但不料想,半年之后,谣言就变成了现实。徐孟加这位球场上的常胜将军,在官场中败得如此一塌糊涂,不知道徐孟加是否有过这样的梦境。权力可以左右球赛输赢,甚至可以令人抛弃尊严,但正义就是正义,邪恶就是邪恶,这是任何权力也不可能改变的现实。

徐孟加在“球场”上显现出来的丑行,对于他的官场人生来讲,恐怕只是九牛一毛,也不足以令一个高官倒掉,更多更深的问题只是还没有公开,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罢了。一只狼不可能带出一群羊。徐孟加主政下的雅安,他带出了多少腐败官员?笔者以为,徐孟加的落马可能只是开始,雅安这座因地震遭受破坏的川西重镇,也许再次面临着一场官场地震,而牵扯到的人和破坏力可能是惊人的,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