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铜锣烧的由来(图)

发表:2013-12-1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相信大家一想到铜锣烧就会想到多拉A梦,这两个好像是不可分的名称了,关于铜锣烧的由来,今天就要告诉大家了!没想到铜锣烧还真是靠著多拉A梦发扬光大的呢!

铜锣烧的由来

日本江户时代史上有名的“源义经”,其心腹大将“武蔵坊弁庆”,负伤时躲避在民家里疗伤,后来“武蔵坊弁庆”为了感恩,把自己随身的军乐器铜锣送给这户居民作为谢礼。

居民突发奇想,把铜锣作为模型,将小麦面粉面团薄薄的涂在铜锣上,加热后做成面饼,再包上豆沙馅,作为烤麸,拿到市集上贩卖拿出来卖。铜锣烧即由此创造出来。

日本的和菓子老店生产的铜锣烧叫做“三笠山”。因此关西地区,称之为“三笠”,所以铜锣烧又称之为“三笠烧”。

铜锣烧的由来-轶事:

不过,把铜锣烧发扬光大,还是要感谢大家的童年玩伴-哆啦A梦(小叮当),日本著名漫画籘子不二雄所著的漫画中-哆啦A梦(小叮当)的最爱就是铜锣烧,哆啦A梦(小叮当)为了吃铜锣烧发生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趣事。

几年前,日本出版过几本小叮当研究专书,其中一本“大雄家的真实”分析铜锣烧在小叮当心中的份量:

铜锣烧的由来-轶事一

小叮当有铜锣烧中毒的倾向。牠几乎一看到铜锣烧就无法控制自己,所以有一集,小叮当差一点被阿福用20个铜锣烧买收变成阿福的小叮当。

铜锣烧的由来-轶事二

小叮当对铜锣烧的口味非常讲究。有一集小叮当和一家和果子店老板为了铜锣烧的“有没有太甜”大吵了一架,小叮当主张必须维护铜锣烧的美味,可见小叮当不仅爱吃、还对铜锣烧下过一番功夫研究。

没想到吧!如果不说说铜锣烧的由来,相信一定会有许多小朋友以为铜锣烧是多拉A梦发明的呢!最好吃的铜锣烧,多拉A梦的最爱!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