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十岁女孩摔婴案坏重庆形象 孙政才大怒

发表:2013-12-1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重庆电视台最近报道当地一名十岁女孩将1岁半的男婴从电梯后带走,从25楼摔下的惨剧。此事引起了中国网络舆论就幼儿心智健康、家庭教育环境等多个话题的激烈争执,官方审查官员的介入让问题更加复杂化。近日,据说因该报道引起了重庆官方不满,重庆电视台的“天天630新闻”栏目两负责人被停职,重庆卫视副总丁道谊被责令做书面检查,此外,《重庆晚报》也因跟进该报道被处罚。

当地媒体人的传言称,这一处分起因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对此事报道的不满,处分本身应该是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做出,理由可能是破坏重庆形象,“有辱重庆名声”。

12月4日,重庆电视台播出了一段11月25日发生在重庆长寿区一居民小区电梯内一女孩摔打婴儿的视频,视频播出后因微博讨论爆发,此后引起了传统媒体的广泛关注。

11月25日,重庆市长寿区吴女士误将一岁半的孙子原原留在电梯。5分钟后,原原浑身是血地躺在居民楼楼下。

吴女士回忆,当时只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走进电梯,当时还看见小女孩将自己的孙子抱了起来。当遇到寻找原原的吴女士时,小女孩还拍拍老人说“阿姨不要着急”,并与她一起寻找原原。五分钟后,这个一岁半大的婴儿浑身是血,被发现躺在居民楼下的草丛中。

据《重庆晚报》的报道,警方调出小区内电梯监控录像后发现,电梯从1楼升至25楼的过程中,小女孩先是抱起原原,然后狠狠摔在地上,接着反复对原原的头部、身体进行踢打。之后,电梯门打开,小女孩将婴儿重重甩出门外,之后电梯门关闭。

视频监控没有覆盖的部分,据女孩自述,她将原原从电梯抱回25楼家中,在沙发上对原原实施殴打,后将原原抱至阳台栏杆上逗玩,致原原从25楼阳台坠落。

高楼坠落孩子并未直接摔死,已属万幸,孩子身边有一处明显凹陷的树丛,树枝也是新断的,“应该是树枝的弹力救了娃一命,不然从25楼坠下,娃娃早就没命了。”

据婴儿家属介绍,孩子被发现时头部肿大、眼珠突出、身上有多处血迹,重庆市儿童医院救治后,孩子被诊断颅骨骨折,肺部出血。12月3日下午5时左右,孩子才从昏迷中苏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是否有后遗症还不清楚。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这个女孩的父亲李先生介绍,自己的女儿平常很喜欢小孩和小动物,“但表达方式有问题。”事发后他问女儿为什么要踢打男孩儿,“女儿说男孩跟她做鬼脸、不友好”。

女孩的父亲李先生认为,他并不认同外界关于女儿故意将男童摔下25楼的说法,“经警方调查,女儿和男童在阳台,有踢打的动作,但并未故意将男童摔下。”至于男童坠楼的原因,李先生表示,事发时传出几声狗叫,“男童受惊吓自己坠楼”。

目前,当地警方态度已将调查结果向双方当事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了通报,因行为人李某只有10岁,未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不予立刑事案件侦查。

几天来,媒体的和网友的讨论主要聚焦于这位女孩的心智状况,和她家长可能需要承担的民事甚至刑事法律责任。很多网友们认为,这位女孩可能有严重的"反社会人格",需要心理医生的介入和治疗。

有记者找到了这个女孩的同学,同学告诉记者,女孩事发前两三天就曾经说过想要把一个婴儿放在包里,从楼上摔下去。此前,该女孩还有把蜗牛捏碎吃掉等异常行为。有同学回忆,女孩出过车祸并头部受伤。

女孩的女孩班主任阳娟告诉媒体,事发前,小女孩确实向同学表达过想要“摔婴儿”的想法。据该同学回忆“她是笑着对同学们说的,大家以为是开玩笑,没有特别注意,也没有向老师汇报。”

(原标题:重庆两家媒体因报道未成年女孩摔婴案被处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