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被杀中国少评论 中朝商业合同成空?(图)

发表:2013-12-14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成泽(红圈者)当年陪同金正日视察的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中国官员拒绝说明他们是否就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处决一事与平壤进行过接触。中国政府表示,希望朝鲜保持稳定。

中国:这是朝鲜内部事务

星期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张成泽被处决的消息是朝鲜“内部事务”。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这是朝鲜的内部事务。做为邻国,朝鲜保持国家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幸福。”

张成泽被处死在朝鲜精英阶层造成震荡,并有可能破坏平壤当局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是朝鲜的邻国,也是传统盟友。

张被指与外国勾结牟利 似乎影射中国

张成泽突然垮台之前,在朝鲜经济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他负责监管经济特区,外国公司可以在特区利用朝鲜工人开设工厂。

朝鲜国家媒体措辞严厉的报道指责张成泽是叛国逆贼,还指责他在罗先特区与外国打交道时谋取私利以及接受敌人的贿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这一说法评论说,两国经济关系互益互惠,中国希望继续深化经贸关系。

自从朝鲜春天进行了核试验后,中国和朝鲜的关系变得紧张。不过,北京仍然是平壤最重要的盟友,中朝经济关系是支撑贫穷的朝鲜政府的一个关键因素。

中朝已有合同会不会泡汤?

国际危机组织东北亚项目副主任丹尼斯•平克斯顿说,数据显示,中国已经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获得了朝鲜的资源。

他在通过skype视频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处决张成泽将有可能打破朝鲜与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商业协议。

“接替张成泽负责这些项目的人选将受命就合同以及价格进行重新谈判。当然另一方的中国商界人士将希望履行他们已经签署好的协议,”平克斯顿说,“所以,这将损害朝鲜本来就不好的信誉,并且对朝鲜从事国际贸易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长期向朝鲜提供经济和食品援助。去年中国向朝鲜的出口总计为5亿9千万美元。

(原标题:张成泽被杀中国不多评论 中朝商业合同或许泡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