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毛诞周年音乐会改名 习近平受考验

发表:2013-12-14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英媒表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让习近平受到考验。

12月13日英国媒体有关中国的报道谈及了人民大会堂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音乐会被更名,习近平在毛泽东纪念中的尴尬,以及对《金融时报》2013年度人物马云介绍和评价。

毛诞演唱会更名

《泰晤士报》驻北京记者发表文章说,原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交响音乐会更名为《歌唱祖国》,让毛泽东从自己的诞辰周年音乐会中被“扫地出门”。

文章称演出海报原来正中是一幅毛泽东头像,更新后的海报则以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为背景。

该报表示,全中国很多纪念毛泽东诞辰周年的音乐会都在过去几天中被要求低调。而所有的晚会都需要直接获得中宣部的批准。

习近平受考验

《经济学人》则发表了一篇“毛泽东诞辰周年让习近平受到考验”的文章。

报道说,要让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来评估毛泽东的精神传承是处于两难境地。因此在毛泽东诞辰周年之际,他必须非常谨慎。

该报说,习近平之前表达了对毛泽东意识形态的一种推崇,希望共产党重新推进“传统价值”。

然而从思想上来看,习近平却不是毛泽东主义者,而本月的诞辰周年可能是习近平不希望应对的事情。三中全会出台的改革决议是让中国比邓小平时期更加远离毛泽东主义。

不过同时习近平又不敢对毛泽东的贡献过于低调处理,因为他担心这会削弱中共的掌控权。

在中国的自由派和挺毛派之间,习近平要警惕自己的路线是偏左还是偏右。他既对言论自由进行了压制,同时也对左派的薄熙来毫不手软。

左派和右派都不轻易被禁言。而毛泽东诞辰周年正处于社交媒体非常普及的情况下,这就给了普通民众以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因此可以说毛诞周年让习近平确实受到了考验。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