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经济会议结束 强调粮食安全

发表:2013-12-14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历时4天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星期五(12月13日)在北京结束, 公布了2014年六大任务,但未提及2014年GDP增长目标。

中国媒体报道了会议所强调的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问题,包括经济运行存在下行压力,部分产业产能过剩问题严重,结构性就业矛盾突出,等等。

会议还指出,中国生态环境恶化、食品药品质量堪忧、社会治安状况不佳等突出问题仍然没有缓解。

六大目标

这次在12月10日至13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1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六个方面,即: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调整产业结构;防控债务风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民生工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在提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时强调,中国“必须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做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会议就防控债务风险问题指出,“要把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源头规范,把地方政府性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严格政府举债程序。”

GDP增长

会议并没有提及2014年GDP增长目标。

有消息说,中国的经济智囊目前仍然就2014年的增长目标存在分歧,尚不能确定是否把增长目标从2013年的7.5%降低到2014年的7%。

中国总理李克强曾在上个月表示,为控制失业率,中国的经济增长率需要保持在7.2%。

《中国证券报》则在星期一表示,政府可能会把2014年的增长率确定为7.5%,维持在2013年的水平。

有经济专家说,不论确定什么样的经济增长目标,都不会有大的政策调整,因为保持稳定是中国政府的核心政策。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