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吞掉中国网民8.7亿元

作者:麦燕庭 发表:2013-12-14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 被指把大半个中国折腾得死去活来的雾霾天气,让老百姓今年为它买单8.7亿元人民币,以购买防治产品。根据淘宝网公布的2013中国消费年度关键词等资料,今年网民购买雾霾防治产品次数大增,成交450万次。当中,购买口罩的人次是去年的2.8倍,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人次则是去年的2.3倍,难怪网上不时传来口罩、空气净化器等相关产品卖断货的消息。

就省市而言,江苏人购买次数之多,冠绝全国,有347513人次;其次为北京、浙江、广东(255806人)及上海的网民「贡献」最多,除了因为有关城市经济发达,愿意付出之外,亦因该等地区雾霾最严重,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上星期仍饱受雾霾天气之苦。

看来,早前被网民拍砖的中央电视台网上文章《雾霾带来5大收获 让中国人更团结更幽默》庞改为六大收获,把雾霾刺激相关行业经济也加进去。

另外,根据淘宝网的消费关键词,2013年在在淘宝消费金额达百万元以上的「土豪」买家达5758人,其中广东居首位,达1053人;其次是浙江,有638位百万「土豪」;接着是上海(627人)、北京(596人)和江苏(590人)。不单黄金、基金等理财产品可在网上交易,甚至豪宅、名车亦可透过网上购入。

不过,有关数据未有全面包含淘宝属下天猫网的「双十二」(12月12日)折购日消费情况,当日有逾二百万卖家在网上降价打折,情况虽不及「光棍日」(11月11日)热闹,但相信吸金能力仍然不弱。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