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PM2.5致民众健康急剧恶化(图)

发表:2013-12-15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2013年12月14日,一份来自中国医师协会和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的研究显示,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急速上升的元凶是PM2.5,2012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因此而早死的人数已达到8572人,经济损失超过60亿元。

在调查了全国20个城市、68万人的体检结果后,这份报告指出,由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大量增加,直接导致43%的城市居民表示曾出现心悸、疲劳、晕眩、呼吸困难等心血管系统异常症状。

而2013年全国平均雾霾日数为4.7天,较常年同期2.4天超出近一倍,已经达到52年以来的极值;华北、长江中下游和华南地区呈增加趋势。中东部大部地区年雾霾日数为25天-100天,局部地区超100天。

专家:PM2.5与呼吸道疾病已形成直接联系

中国环境卫生专家潘小川透露,根据2010年四个城市的污染数据来推算,把PM10、二氧化硫、气象因素的影响都控制住了,得到的是单纯由于PM2.5的增加造成的急性影响导致的超额死亡,实际上PM2.5还会有一些慢性的影响。

2013年12月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卫星拍摄的中国雾霾航拍图,亮白色是云雾,暗灰色是雾霾。雾霾从北京趋近上海,大约延伸了1207公里。当天美国驻北京、上海的大使馆监测到的PM2.5指数分别为480和355。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此前也表示,PM2.5污染和呼吸道疾病之间已经形成了直接联系。曾经有个统计,这PM2.5每增加10微克,呼吸系统的疾病的住院率要增加3.1%。要是从25微克增加到200微克,日均的(呼吸道疾病)病死率要增加11%。

旧伤未愈添新伤 民感绝望

面对中国政府今年出台的一系列养老金和延迟退休等政策还未解决的情况下,对中国民众来说,可吸入颗粒不断增加并影响到生命安全的雾霾无疑是雪上加霜,切身感受使众多民众无奈中更感绝望。

有民众表示,养老金缺口解决了。也有民众嘲讽道:社保局的笑了,不用再为65岁退休的事情烦了。更有民众心情沉重:死了一了百了,不会呼吸的痛!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