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定案件基调 周永康案将被政治演绎

发表:2013-12-1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这篇文章来源海外党媒多维网,也应该是中南海当局目前希望和计划的周案发展方向。

周永康被抓捕一事日前再被外界上演成一部悬疑大戏,各类匪夷所思的剧本层出不穷。据多维新闻从接近中共高层与该案的人士处明确获知,周永康已失去自由,更失去了退休常委的政治待遇。习近平与中共高层此前早已达成一致,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严肃处理周永康的腐败案件,周永康本人及其身边的家人大都深陷中石油的窝案,他之前的众多老部下也大批涉案。中共的专案组已经基本扫清各个涉案个体,相信在近期就有官方的正式通报。

近一段时期以来,有关“政法王”周永康被捕一事满城风雨,海外一些媒体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都炒热了各方传闻,在沸沸扬扬中,一些媒介开始大肆演绎说周永康曾企图政变和政治暗杀;更有媒体不吝笔墨尽情上映出为新欢谋杀糟糠旧妻、与已是阶下之囚的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关系暧昧等风月之事;当然,也有媒介借助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金正恩清洗,触发各类政治遐想。从可靠的消息源获悉,以上传言都是一些媒介编造的极尽演义之能事、耸人听闻的谣言。周永康涉及的是极为严重的经济与贪腐,以及滥用职权的重大罪责。

传闻极尽演绎成分

目前关于周永康及其家人情况的消息传闻不断。海外一些媒体近来有关周永康被抓的描述、以及周永康涉案缘由的传闻,再次勾起人们新的兴趣。这些博人眼球的消息包括:12月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亲自率人前往周永康住处,“当栗战书代表中共中央宣布对周永康贾晓烨夫妇实施24小时严密监视起居的这个决定后,周永康并无多少反应,贾晓烨‘却突然身体一歪,倒在周的脚下,随后被人扶起’”。而与之类似的另一版本则说:“周永康和他的妻子接到中共中央对他的问题展开调查的决定之后,周永康当场昏倒、瘫倒在地”。这些传闻均有如亲眼目睹一般,等等。

而关于周永康“滔天”的罪行,一些媒体亦是热炒了各种传闻,涉及政变、谋杀和腐败。消息称,周永康有扶持薄熙来上位,自己做“太上皇”的打算,一些媒体甚至说周永康曾两度企图杀害习近平,包括放炸弹和打毒针。2012年“3·19”北京政变也是其罪状之一。据称,“3·19”政变起源于周永康动用武警部队抢夺徐明,当晚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枪声响起。

而关于周永康“杀妻”的说法更是甚嚣尘上,海外一直传周在四川任书记时,与当时是中央电视台记者的贾晓烨勾搭,为娶贾为妻,周永康不惜设计车祸,谋杀了妻子。

此外,在由薄熙来、王立军、谷开来领衔的重庆政治大戏中,对薄熙来的审判成为全剧的高潮部分。在庭审最后一天,薄熙来亲口讲出谷开来与王立军之间的“如胶似漆”,令全国观众大吃一惊。而现在,这样的风月传闻亦转移到周永康和谷开来身上,有消息称,谷开来曾亲口向办案人员表示,自己与周永康之间也有特殊关系。

对于上述传闻及演绎,观察人士指出,此类消息可谓极尽演义之能事,虽摄人眼球但注定难以取信。这些传言所传导出的另外一层信息似乎是,要么是亲历了周永康被逮捕的现场,要么熟知周永康家庭的爱恨情仇,要么是亲身涉入到他所谓的惊天政治阴谋……从中共高层以及曾进入该专案组的人士处获悉,周永康的问题就是涉及贪腐和滥权,他的贪腐问题已基本查清,进入收尾阶段。消息人士称,周永康的家人几乎全部涉入以中石油为主的经济贪腐与非法所得的案件中;而周本人的其他直系亲属也有许多人涉案;至于周永康石油体系的老部下更是以窝案的方式深陷这个重大案件之中。

也有接近专案组的人士告知,周永康案所涉及的金钱与人员的规模很可能是建国以来所查办的最大贪腐案件。周的家人长期以来和中石油、中石化合伙,从出卖项目中系统地盗窃资产。此前,李春城、蒋洁敏等多位周的下属、心腹被双规已众所周知,而周永康儿子周滨(斌)夫妇已被控制也早已不是新闻。

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对周永康的滥权部分查处尚在进一步推进中。而目前各类媒介所传出的跌宕起伏的案情,知悉该案件的人士惊讶外界的想象力,但明确告知这些都是严重失实的谣言。并表示,薄熙来的公开审理已清晰地表达出中共彻查贪腐的决心与模式,这个模式就是以法律为准绳,不惧现场公开审理过程。有分析人士就此认为,薄熙来的公开审理的确透露出中共查出高级领导犯法后的处理路线图,周永康案也应该按照这个路线图走下去。但希望中共能进一步改善它的信息披露机制,目前的官方披露机制短板也是助长外界传言的温床之一。

依法治贪已是高层共识

曾经统领中国近两百万名武警、公安、司法部门、权倾一时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已是板上钉钉。媒体早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陆续披露调查周永康的相关信息,大陆公开的事实也一再向核心信息靠拢。尤其是周永康亲信高官接连遭到剪除,中石油高官被一锅端,更是加剧了周永康“摊上大事儿了”的紧张态势。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剪裙边”后,不管是毫不避讳捉老虎的海外媒体,还是迫于政治红线只能含沙射影的大陆门户网站,都静待着习近平举起大棒擒虎入笼。

之前曾报道过,习近平打大老虎的决心已经得到全体常委的支持。每个人都投了赞成票。目前,更有消息称,外界一直传言的中共打虎行动,已经瓜熟蒂落,并且得到了全党的一致支持。而习近平完全掌控局面的信息也越来越多,中共反腐势必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多位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已经决定将周永康交由司法处理,秉持依法治国、依法治贪的理念,这已是中共高层的共识。据称,有关周永康的调查在“紧张而有序”中进行,将很快公布结果,至于具体的官方通报日期已经非常接近。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