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工人罢工致大面积班机延误(图)

发表:2013-12-17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航空货运部的工人举行罢工,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乘客滞留在登机口。(新浪微博)

【看中国2013年12月17日讯】深圳航空货运部的工人周日起在宝安机场举行集体罢工,要求加薪,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此外,四川凉山矿业拉拉公司的员工上周六举行罢工,抗议母公司云南铜业为安排其下岗职工而强迫该公司的工人内退。

深圳航空货运公司的全体工人因抗议待遇过低,周日聚集在休息室内举行罢工,导致落地飞机的行李无法卸下、准备登机的旅客被堵在检票口、等待提取行李的旅客被滞留机场,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

记者周一致电深航货运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罢工仍在继续,同时表示深航从周一开始已经停止收取有时限要求的货物,而何时会恢复运营则不得而知。但拒绝透露工人罢工的原因。

记者:“我想问一下昨天货运部那边是怎么回事?”

对方:“我们公司有点异常情况,有工人罢工。具体进展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他们今天还在罢工吗?”

对方:“还有,航班都还正常飞,行李影响不是很大,主要是货物。”

记者:“现在出了这个事情你们什么时候能弄好?”

对方:“我们也不太好说。我们暂时停收指定航班有时限要求的货物了。近期这种货物我们不收了。”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收的?”

对方:“就是今天。现在航班不正常我们也不敢收。”

记者:“你知道这些工人他们什么要求吗?”

对方:“我不清楚,我这边暂时也没有办法。”

记者:“是所有的工人都罢工了吗?”

对方:“没有。只是效率没有那么高了。”

一名深航的肖姓工作人员透露,上月28日深航入驻T3航站楼,为配合机场转场,工人多了很多额外的工作。

记者:“深航的肖小姐吗?”

肖小姐:“对。”

记者:“请问一下你们这边是不是罢工了?”

肖小姐:“最近是T3转场,工人太辛苦了。”

此外,上周六,四川凉山矿业拉拉公司的员工举行示威,抗议公司裁员。据了解,凉山矿业是云南铜业集团旗下的二级公司,由于母公司经营不善,导致年年亏损,但惟独其旗下的拉拉公司年年盈利。近日,濒临倒闭的云铜集团决定对凉山矿业实行“一刀切”政策,即凡年满45周岁的女员工及年满50周岁的男员工强制内退,利用空出的岗位吸纳母公司旗下一冶炼厂的下岗职工。

记者周一至电拉拉公司和云南矿业对外公布的多个号码,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有工人在微博上写道,该公司45岁以上被强制内退的工人全体罢工,将机关楼堵住讨说法,当局派出警察保护该公司负责人离开。

记者就此致电拉拉派出所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有工人罢工示威,但不愿透露详情。

记者:“拉拉派出所吧?”

对方:“是,请讲。”

记者:“拉拉公司的工人在罢工你知道吗?”

对方:“嗯、嗯。”

记者:“现在情况怎样?”

对方:“我们派出所的就过去那边呆了一会,控制现场,看一下情况。”

记者:“有没有发生冲突?”

对方:“没有冲突,具体有什么事你找拉拉铜矿的联系。”

据现场图片显示,大批工人聚集在工厂里,他们打出的横幅上写着:“保资源,保岗位,保收入,脱离云铜”、“要工作、要生活”。

原标题:深航工人罢工致大面积班机延误 四川铜矿工人示威抗议公司强制内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