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已沦陷 中国炒房大军进军底特律(图)

发表:2013-12-18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炒房团大举进军美国楼市(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房地产研究公司Acadametrics的数据显示,11月伦敦房价飙至历史新高。彭博社数据也显示,11月伦敦房价较10月上涨0.6%,平均成交价为39.09万美元。

英国房地产中介机构LSL Property Services的总监David Brown认为,伦敦房地产需求强劲,供给有限,预计未来将继续上涨。

这么强劲的需求来自哪里?还用问么,当然是中国大陆的炒房大军。

彭博社数据显示,中国炒房大军在伦敦的房地产投资由2010年的5400万英镑激增至2013年三季度的10亿英镑。JLL伦敦办事处的总监Damian Corbett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投资者在伦敦的投资将继续显著地增长,从都市重建(urban regeneration)到炫耀性资产(trophy assets),中国投资者均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可悲的是,当中国投资者不计成本地在伦敦购买时,伦敦本土居民越来越难以负担伦敦高昂的房价。当前,部分伦敦居民被迫住在租来的集装箱里。

除了伦敦,底特律是炒房大军的另一目标。2013年底特律破产,且未来几乎没有复苏的希望,是第四大最受中国房产投资者喜爱的美国城市。今年CCTV对此进行了报道:美国其它地方还能花39美元就买到两层楼高的别墅吗?一双皮鞋的价格能买底特律两套别墅,你还在等什么!

谁说中国投资者在等待了。今年9月,上海东渡国际集团没有看房就购买了两栋底特律市中心地标建筑,David Stott大楼和Free Press大楼,分别花了940万美元和420万美元。

中国人投资底特律房产“买入并持有”,颇有耐心,但这不是故事的全部,中国投资者疯狂的海外投资,显示出中国资本正在外流。

WealthInsight公司的Oliver Williams说,中国人海外资产的规模占总资产的13%,全球平均水平在20%~30%,这种资本转移对于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很正常。

但是,外流的不仅是资金。中国银行和胡润的研究显示,中国超过半数的富有人士(净资产大于100万美元)已经开始移民或正在考虑移民。该调查说明,当前中国资本外流不是普通的多元化投资。

对于中国人在海外存放了多少资产,分析师们有着很大的分歧。波士顿咨询估计,中国人的海外资产有4500亿美元,而WealthInsight公司认为有6580亿美元。不论具体数字是多少,分析师们认为财富外流的速度将增加。波士顿咨询预测,未来三年内,中国的离岸资产将翻一番。

福布斯认为,中国人购买底特律的房产,并不是说汽车城的前景会好,而是中国人对本国的投资前景不看好。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