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在广东省的红人落马后效应(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2-18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12月14日,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出面证实,广东省原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恒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12月16日,原广东省委书记,现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召开全国人大第十四次委员长会议上,决定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废止《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的补充规定》的议案。李永恒曾是张德江手下的红人,这两件事发生的时间如此紧凑,引人关注。

张德江被迫审议有关废止劳教的决定和议案

据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2月16日上午主持召开全国人大第十四次委员长会议。会议决定在12月23日至28日举行的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建议审议的多个草案、议案中,引人关注的有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废止《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的补充规定》的议案。

张德江是现任中共常委中江派的重要代表之一,习近平、李克强十八大上台后,提出废除劳教制度,今年1月7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国政法会议上宣布,中共将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此消息引起外界强烈关注。但消息很快被掌控着中共宣传机器的江派刘云山封杀。

同时,今年以来,江派背景常委、执掌中共人大的张德江一直挟人大对抗习李废除劳教制度。双方较量到今年底,最后迫使张德江不得不就范的一击,据传是原广东省原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恒被中纪委拿下了。

张德江与李永恒关系匪浅

12月14日,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出面证实,原广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恒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公开的资料显示,李永恒在广东税务系统工作了近40年。李永恒与张德江关系匪浅。

2002-2007年 ,张德江任广东省委书记时,李永恒是张德江手下的红人。2006年初,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专门作出批示,对时任广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恒领导的广东国税所取得的所谓的辉煌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2006年7月底,中纪委派驻广东省调查组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强调广东省有“八黑”:官场黑、司法黑、公安黑、社会黑、金融市场黑、国土开发黑、税务黑、国民经济统计数字黑。这其中的税务黑,就直接指的李永恒的贪腐问题。

但是,有张德江这棵大树撑着,不论李永恒怎么贪腐,他都能稳坐广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的位子不倒,在团派汪洋主政广东省时,开始对李永恒动手了,先是免去了李永恒的国税局党组书记的职位,团派胡春华主政广东省的今年,拿下了李永恒。

据悉,资料证实,今年10月初,广东纪委向外界通报该省纪检监察机关1~9月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5929件6208人,其中厅级干部33件33人,县处级干部319件322人。这其中许多人的贪腐案,张德江都难逃罪责。

有评论人士认为,李永恒和多数与张德江有贪腐联系的广东官员一倒,要他们交代张德江在广东的贪腐罪行就容易了,这相当于王歧山的中纪委手中有了一个举证张德江在广东的贪腐罪行的活口供库,有了这个活口供库,张德江对习李王就要听话多了。张德江被迫开会审议有关废止劳教的决定和议案,就是王歧山手中有了这个活口供库的后效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