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如何拆解中国地方债的烂帐(图)

作者:谢田 发表:2013-12-18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方债余额这个顶级的中国“国家机密”,审查了四个月还是查不清、理不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中国地方债余额这个顶级的中国“国家机密”,审查了四个月还是查不清、理不顺。原来,人们指望中共审计署能在10月底揭晓地方债的规模,但进入12月了,还是杳无音信。看来,其真相可能不会很快让世人知晓。接近年关,最新消息指出,中国的地方债有隐身的“秘笈”,地方政府在借壳包装圈钱;中央和地方、中央各部委之间的数据,互相矛盾,相差巨大。而且,不出人们意料的是,中国地方政府的欺瞒、隐藏手段,让地方债成了一笔笔天量的糊涂烂帐。

地方债不对外公布的背后

中国地方债的规模不对外公布,其实和周永康给抓起来中共还不敢公布一样,是因为内幕实在太黑,罪恶实在太深,暴露出的中共本质也实在太恶,真的是不太好公布。如果公布了,民间和社会反弹太大,会连带把红朝给掀翻了;若迟迟不公布,烫手山芋在手,早晚要出问题,可能最后还是不得不公布于众。

看看中共“查帐”的方法,就知道他们肯定查不清,也查不准。开始时,中共财政部发文要求各省财政厅、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财政局就地方政府欠银行的债务进行核对,并将从央行、银监会获得的地方政府债务数据下发给各省财政厅、财政局,进行核查。但最后,还是因为“统计口径不同”,与银监会的数据相差太大,所以未予公布。

美国政府如果要处理类似的事务,一定会任命独立的检察官,完全不受白宫(政府)的干预,独立取证、独立调查,独立做出结论。中共使绝了招数,也凑不齐一支独立的、可以公正核查的力量,也没有办法让审查组独立运作,反而不得不通过这个闯了祸、肇了事的财政体制去“核查”。这就像让官兵去追捕盗贼,岂不知官兵本身就是一窝盗贼一样,肯定是做不成的。

中共临危之际 诸侯仍在拆台

更有趣的是,在中共政权摇摇欲坠、岌岌可危之时,地方政府还在继续为所欲为、胡作非为,各地的诸侯显然明里、暗里的在拆中共的台,加速中共的垮台。他们利用多种隐藏的手段,致使地方债日益成为一本糊涂帐。有的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巧妙”的借用“委托贷款”名义,大肆进行民间集资;有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因被迫收缩信贷额度,转而“借壳”当地的国企,设法进行融资;还有的地方政府的城投公司,则利用自身的子公司,进行委托贷款、悄悄筹集资金;甚至还有地方政府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名,通过银行发行理财产品,进一步增加负债的水平。这阵势,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清末,朝廷朝不保夕,但下面各奔东西,正是大难来前各自飞啊!

可以预期,中国地方债的规模,现在看来恐怕肯定是要超过20万亿了,否则红朝也不会那么讳莫如深的掩盖。它是否会超过30万亿呢?希望中南海知道,但也有可能他们也真的不确切的知道。个中原因,有债务登记的方法问题,计算的口径问题,还有地方政府官员刻意的藏匿的问题。

拆解中国地方债的烂帐

如何拆解中国地方债的烂帐呢?这看起来好像很难,但其实也并不是太难。拆解之行动,在中共仍然在位、中共统治继续的时候,肯定是没办法进行的。因为地方债就是中共各级地方官员他们自己一手造成的,他们从中受益,他们也不敢将之公开。公开之后,等于是公开自己的黑幕,公开自己的罪恶。因为债务和贪腐的规模太大,所能引发的人们的愤怒也太大,他们从民心和财务上都偿还不起。

拆解中国地方债的机制,其实已经有了雏形。这是什么机制、在哪里发生了呢?君不见,近半年来,中国各地民众“摘牌子”,摘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的牌子的实例,现在越来越多。这很有意义,这也是经济管理、财务管理,和债务管理上一个很好的开端。

如果这个趋势继续下去,地方政府的党委牌子全都摘了,共产党官员靠边站了,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因为造成财务和债务危机的根子被拔除了。被解除职务的共产党官员们,他们贪污的资产充公,这部分的价值应该等同于地方债务规模的主体部分,也许会占到60-70%或更多。

然后,各地应该成立“城镇公民财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会可由海外金融专家指点,然后公开进行债务重新登记。比如说,可以有90天的公开登记阶段,让所有的地方政府债务的债权人站出来,公开所有的借据、财务文件、抵押证明、典当文书等,公开的全面登记地方政府的全部债务。那些有问题的债务,自然会引起人们的质疑、反对。估计那些有问题、有猫腻、涉及共产党官员贪腐的债权,他们也不敢去登记的。不登记的债务,逾期不予承认。估计扣除这部分,地方债的负担会减少一部分。剩下的部分,大部分可以用上述被充公的贪污资产来偿还。同样的登记、偿还,可以在全国几千个地方政府分别独立进行。各地的准确数字出来了,全国的也不难统计出来。

拆解烂帐的希望可能不远

即使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水平达到20-30万亿人民币,扣除涉及中共官员贪腐、不敢申报、不敢登记的问题部分,可能一成到两成的债务就会削减;如果把中共贪腐官员拥有的比如每人几十套、上百套房子的不义之财充公、用于偿还地方债,这很有可能将剩下的八成、九成地方债削减大半,比方说,如果可以从20-30万亿削减到5-6万亿,地方债务就真正处于“可控制”的部位了。

按中国政局目前令人眼花缭乱、一日三变的发展速度,谁知道呢?解决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问题,很可能像《西游记》中的米山、面山一样,随着我们世间恶与善的力量的消长,会出现非常戏剧性的变化,也未可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