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影子崔龙海 是实权人物还是跟班(组图)

作者:Kim Myeong-seong 发表:2013-12-19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影子崔龙海是实权人物还是跟班?(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北韩肃清张成泽之后,外界开始关注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的地位。有人认为,崔龙海已经成为北韩名实相符的“第二号人物”,也有人认为,他不过是金正恩的跟班,免不了“兔死狗烹”的下场。

崔龙海是“冲锋型”

18日在消息人士之间出现了这样一个说法,金正日生前曾把接班人金正恩的手交到崔龙海手中,希望其辅佐自己的儿子。目前崔龙海除了是军部首脑、总政治局局长之外,还兼任劳动党政治局常委的职务。北韩的政治局常委只有金正恩、对外相当于国家元首的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和崔龙海等4人。有人提出,原本属于前总理崔永林的最后一个常委位置可能被内阁总理朴凤柱顶替了。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没有进入常委班子。为此,有人认为崔龙海现在的地位已经堪比金日成、金正日时代的吴振宇和赵明绿了。

脱北外交官出身的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高永焕(音)表示,崔龙海属于“冲锋型”,为了得到权力可以无所畏惧和不顾一切。

崔龙海与张成泽关系很好。崔龙海的胞兄是张成泽的好友,崔龙海也视张成泽为兄长。某北韩消息人士说,崔龙海给张成泽下过跪,还借胞兄的车,(偷偷地)去张成泽家喝过酒。崔龙海被降职期间,张成泽还曾找金正日提议“现在是否可以提拔龙海”。但崔龙海这次背叛了张成泽。

识时务,暂时俯首帖耳

消息人士说,崔龙海亲眼看见了“前二号人物”张成泽的悲惨结局,所以暂且会谨慎行事。某消息人士说:“崔龙海1998年因腐败案,被免去劳动党青年同盟委员长职务,贬职为平壤市供暖公司党委书记后,吃了不少苦头。因为深知失权的后果,所以会极尽所能地俯首效忠。”

会成为下一位被肃清对象吗?

也有人说,虽然崔龙海现在是核心实权人物,但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像李英浩或张成泽那样被肃清。下士出身的崔龙海一直在青年同盟和党内任职,是正统的劳动党官僚,没有军队背景。不熟悉军队事务的崔龙海被任命为军队总政治局局长,这是因为其父亲是前人民武力部部长,而且与金日成一家关系好。

据悉,崔龙海在金正恩掌权后,经常变更军队人事安排,因此军队内部也对他非常不满。专家说,去年7月肃清前总参谋长李英浩时,就借用了党中央政治局的力量,由此足见崔龙海在军内的并无多少影响力。

韩国民族统一研究院前任高级研究员朴泂重说:“崔龙海可能被军队搞垮。”韩国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章说:“虽然崔龙海暂时地位很高,金正恩对他的依赖也在加大,但(金正恩)一旦觉察到他变心会威胁体制,就会将他肃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