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明年房产泡沫必破

发表:2013-12-20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0日讯】谢国忠预测,2014年美联储真正退出QE的可能性极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长达十年的房地产泡沫走到尽头。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地王不断涌现,几乎每一轮土地出让,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地王”。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重点45城市,2013年全国出现总价及单价地王共计67个,仅西安、海南没有出现新的地王。同样,今年杭州的房地产市场也引爆了新“地王”,旭宝香港以35.65亿元拿下滨江区奥体单元地块,成为新的总价地王,金隅以楼面价25803元/平米拿下南星地王,溢价率高达43%。

针对地王浪潮席卷全国这一现象,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这都源于美国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即QE)导致大量热钱流入新兴市场国家所引起的资产价格上升,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是主要热钱流入地。一旦美联储退出QE,资产价格泡沫将会破裂。今年6月,美联储曾放出消息要退出QE,他预测,2014年美联储真正退出QE的可能性极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长达十年的房地产泡沫走到尽头。

未来十年投资重股市轻楼市

谢国忠很坦率地表示,明年中国A股不可能出现大涨。“大家知道,11月底,证监会刚刚宣布,明年1月,IPO将正式开闸,发行制度将从审批制改为注册制。根据统计,已经有700多家企业在排队,新股抽血将导致股指不会大幅上涨。”

至于个股选择,他主张选择股票要看清‘三好’:行业好、老板好、价格好。其中,老板好指的是‘老板’应专注,只想着做好一件事,这样的老板才靠得住。对于投资者来说,做调查、做研究是一件相当有回报的事情。

虽然说,2014年A股不会出现好的行情,但从长远来,还需要关注股市,谢国忠表示未来十年投资应重视股市,只有当房产投资机会出现时才出手,比如某些二线城市升格为一线城市。

短期现金为王等待机会

2014年,楼市泡沫将破裂,股市投资机会又少,哪个领域才值得中国老百姓投资呢?谢国忠以八个字来形容2014年的投资策略——现金为王,等待机会。

他告诫,作为个人投资者,要做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未来五年个人投资者最好是现金为王,等到机遇。这五年时间,短期是收,再是观察,最后出手。

短期而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优势丧失导致中国外贸出现下滑,中国经济呈现不景气的状态。不过中国是一个勤劳的民族,长期而言,中国肯定会成为世界工厂,外国企业都会愿意到中国来办厂。

作为有志青年,最好去创业。未来,中国实业产业升级的空间巨大,谢国忠鼓励青年,耐心是最稀缺的,要专注地做实业,只有十年磨一剑的人才是最成功的。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