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嫡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升被调查(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12-21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月20日报道,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看中国2013年12月21日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月20日报道,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第二个落马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此前就有海外媒体爆料,周永康嫡系人马李东生已被调查。

李东升“多次干扰”专案小组办案

据海外媒体博讯网报导,现任大陆公安部副部长李东升、黄明是周永康嫡系人马。周永康先前知道自己“大势已去”后,曾多次召集两人及亲信密谋对策,李东升并“多次干扰”专案小组办案。

《东方日报》报导说,周永康传被当局“双规”,据海外媒体引述消息称,李东生闻讯后“快要吓死”。李当年介绍了任中央电视台女主播的贾晓烨给周永康,贾后来成为周永康妻子,李东生成为周永康的大红人。李东生后经周永康一手提拔到公安部,多年来一直为其卖命。

外媒曾爆料: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已被调查

《澳洲日报》几个月前曾发消息称,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正在被调查。外媒在报道曹建明被调查消息时指他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系统官员之一,亦是周永康的重要党羽之一,报道称曹建明另一被公众关注的身份为官媒央视知名主持人王小丫的丈夫。
   
该消息也透露作为正部级的中央委员,同时兼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亦称610办公室)主任的李东生是周永康的得力干将,早年间曾在央视担任副台长。李东生2002年后出任中宣部副部长及兼任610办公室副主任,其后获周永康提拔成为610办公室主任,后再升至公安部副部长。

据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关于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的调查报告”指出:1999年6月,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成立了法外指挥系统610办公室。自610办公室成立以来,李东生就一直担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李东生长期负责反法轮功宣传和对法轮功学员的转化洗脑迫害。2009年,为使李东生能接替刘京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周永康破例将李东生调到公安部任党委成员、副部长(正部级,2009年10月任)。

海外媒体连线杂志《The Wire》12月15日报导说,周永康等被广泛认为涉及迫害法轮功,中共在1990年代开始打压,并且常常是非人道的。

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

民间流传甚广的“中央电视台是中央领导人的后宫”指的就是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期间,李东生着力培养了汤灿。汤灿与李东生两人一拍即合,权色交换,各取所得。

据《澳洲日报》此前消息,曹建明担任最高检察长期间,娶了央视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视同事贾晓烨。这两人都是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份。

报导指,性贿赂中共高层官员是李东生向上爬的高招。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不但自己玩弄央视女记者、女主播,也不断开发央视的美女资源,向中共高层官员输送。

BBC报导称,李东生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12月9日出席公安部直属机关局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报告会。

李东生受调查的消息4天前已经在海外华文媒体披露。《纽约时报》日前援引五位和中国政界高层有关系的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和中国其他领导人已下令对周永康展开腐败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