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大地哄抢成灾 中国人是怎么了?(组图)

发表:2013-12-21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1日讯】伴随着由农业文明向现代工业文明的转型,中国的社会问题日渐凸显。而近年来无论是在货车侧翻的现场,还是在发放物品的活动现场等地所发生的哄抢,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当下中国最基本社会诚信的缺失,以及众声喧哗乱象纷呈的现实。

2013年10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第六届中国南京美食文化节上,韩式拌饭遭到民众哄抢。

&

2002年4月28日,洛阳首届佛教文化展览上,由于当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当地村民开始哄抢佛伞。

2004年9月4日,山东省日照市中医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启用仪式现场,几百只正等待放飞的氢气球突然遭到围观市民哄抢,场面十分混乱。

2013年8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北交会”秦皇岛展区,身着泳装的美女模特向观众派送贝壳纪念品时遭到哄抢。

2009年2月26日,河南淮阳,许多人争相抢夺祭祀台上的五谷和水果等祭品。

2011年12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举办,主持人手中的奖品毛巾被围上的人群哄抢。

2013年8月1日,江苏徐州,徐州云龙公安分局筹集资金购买2万余斤西瓜,慰问基层派出所民警,派出所继将爱心大西瓜纷发给辖区的困难户、低保户,现场遭哄抢。

2013年11月28日,湖南株洲市菊花展最后一天,菊花遭到市民哄抢,受损严重,举办方不得不提前结束展览。

2002年10月21日,在沪杭高速公路嘉兴往临平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鲶鱼的卡车由于超载爆胎,6,000斤鲶鱼洒满近500米的高速公路,引来附近居民哄抢。

&

2013年9月29日,一辆载有近40吨棉花的半挂货车行驶至河南省许平南高速往南阳方向144公里处时,货箱内的棉花突然燃起大火,当地30余名村民集体争抢棉花。

2011年7月13日,江西,一挂车在105国道南昌县广福镇荷山村发生交通事故,车上数十吨冬瓜侧翻,附近的一些居民哄抢货物。

2012年4月9日,甘肃兰临高速上行线28公里处一辆满载辣椒酱的大型货车发生侧翻,司机受伤。事发之后,附近的村民闻讯前来哄抢从货车上散落的辣椒酱。

2010年8月25日,京珠高速石家庄栾城附近发生连环追尾事件,约有30辆车连环相撞,附近居民哄抢大枣。

2007年3月31日,北京三车相撞,运鸡蛋车侧翻众人哄抢。

2013年5月6日,内蒙古乌兰察布,人们哄抢侧翻油罐车漏出的柴油。

2005年11月7日,汉宜高速公路242公里处,一辆宜昌开往武汉方向的卡车因爆胎导致翻车,附近一些村民哄抢散落包菜。

2012年2月10日,一辆载着日用品洗涤剂的大货车在重庆綦江爆胎,车上的货物散落一地。高速路附近的村民发现后,涌入高速路上哄抢散落的货物。

2013年11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一辆大货车在转弯过程中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35吨桔子散落,遭到民众哄抢。除了一部分橘子被低价销售出去和哄抢走了以外,大部分橘子都被来哄抢的民众踩烂了。

2005年8月8日,武汉,一辆满载25吨食用油的油罐车侧翻,10余吨油外泄,引来近百人哄抢。

2008年1月15日,在货车泄漏成箱啤酒爆炸现场,一妇女在收捡废纸箱,一名12岁少年在喝捡到啤酒。

2006年8月9日,山东省鲁宁输油处石油管道被不法分子盗挖,造成200多立方米原油泄漏。在原油泄漏现场,附近居民哄抢原油。

2013年10月7日,浙江温岭坞根镇养虾塘漏水冲走对虾,遭到附近村民哄抢。

2012年8月10日,西安长安细柳镇一家仓库门口,一辆满载饮料的大货车准备进库卸货时不慎翻进了路旁的沣惠渠中,附近村民哄抢落水货物。

2013年8月3日,江苏建湖,一工地的水塘中挖出许多铜钱等古钱币,周围村民闻讯后,带着工具纷纷前往水塘寻宝。

2013年9月10日,南水北调支线工程驻马店西平县人和乡段工程施工后,当地村民在挖出的泥土中发现大量古代铜钱,消息一经传开,附近几个村庄的上百名村民纷纷前往,有的一家老小连夜前去挖宝。

2012年12月12日,郑州郑东新区,公安机关集中销毁赌博机,行动后围观群众哄抢游戏币。

2011年6月7日,上海,邓超、孙俪在上海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婚礼,记者争抢经纪人发放的红包。

&

2013年2月7日,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八宝镇,多家连在一起的木材厂同时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准备救火时,水枪却遭哄抢,几个人将消水枪抢走,把水管拖到另一着火的木材厂灭火。

2013 年11月13日,合肥天鹅湖南岸,几对即将踏入婚礼殿堂的情侣为了能拍出与众不同的婚纱照片和婚前微电影,买来近百只白鸽做配景,拍摄完毕后,这些白鸽被 “放生”。拍摄团队离开时,“放生”的白鸽遭到许多民众疯抢,一位刚逮到一只白鸽的市民说:“这是菜鸽,可以吃”。

2013年11月25日,安徽蚌埠市张公山公园南门金秋菊花展闭幕,园林部门原来准备将部分菊花留给附近居民。但还未等实施,上万盆菊花已遭众多市民前来哄抢,大家争相将菊花搬回家。

来源:财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