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移民PK 投资移民(图)

作者:达拉斯海霞 发表:2013-12-24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隆冬时节,圣诞将至,每天忙得如春日似锦的繁花。常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但是精力有限,能把小儿的“读书声”给理顺清楚,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家事可以关心,其他事,实在无法分身。近日,又有几个网友咨询婚姻移民的事,和投资移民有何区别?

任何事都有两面性,看看美国的幽静花园居住区、清新空气、健康饮食、人们之间的友善、健全的法规制度,有人沉浸喜欢,有人感觉寂寞,有人不亦乐乎,有人感到压力,何时何地何因,还与人的选择、心态、“圈子”、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有关。就两者而言:

首先,变绿渠道

这二种方式是常规、稳健的移民渠道,都是可以达到身份变绿的效果。谁都知道,国际婚姻的海外生活,最大的附加值就是转变身份(国内生活无法转变),国际婚姻移民通常6----14月,拿到赴美签证,在三个月内申请变绿,投资移民一般是12-14个月拿到签证,有的投资移民案子,在国内就拿到绿卡了。之后合法地在美国生活、工作,至于怎样融入美国的主流社会,就看自己的如何去努力。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合法,但是法律赋予了很多宽容性,笔者见到,国内农村户口的女士,嫁给美国人,身份一下子转成美国绿卡,如果请她的户口变成北上广一线城市的户口,那要花多少钱和精力?

而投资移民中的风险投资成本就是国内一线城市的市中心一套房的价值,用市中心一套房换下一代的美式教育、海外大学和海外环境,也是多数人愿意选择的。

其次,二年考察期。

在美结婚的婚姻,有二年的考察期,婚姻移民的前两年得到的是有条件的绿卡,暨临时绿卡,这两年就是向外人证明婚姻的真实性和感情的稳健性,任何一个“老外”不会傻到为了一个“想得绿卡而非感情”的女人去付出。现实中有很多案例,由于当初目的不纯被男士识破、或者家庭生活经营不善,女士就拿不到正式绿卡。

而风险投资移民案子中,两年后政府需要对项目进行审核,如果该项目符合法律规定的一切,投资人的身份转为永久绿卡,如果项目经营不善,不符合法律规定,投资人就无法“转正”。总之,风险和成果并存,挑战和机遇并存。

三、“项目主体”

投资移民的前提是足够的资金,基础是合法、稳健运营的项目。其中最难的就是项目的选择,据本地的一家移民顾问公司说,如果让投资人去选择项目,往往是最困难的,因为要对项目的结构、风险评估、财务指标、预算、市场等了如指掌,需要具有经验的顾问公司参与、建议、和律师的办理,因为法律是程式化的运作,但是项目的好坏却是核心问题。事实证明,没有顾问公司或者管理公司参与调查、评估的项目,是无法预知“底牌”的。

国际婚姻的前提是自身的合法、能力的提升,基础是选择合法的、愿意为婚姻付出、两情相悦、靠谱的外籍人(俗称项目),和投资移民一样,面对文化差异、交流技术、自身婚姻的悟性,选择对方,并持续感情,过渡到婚姻的过程是最难的,投资移民尚需足够的资金,婚姻移民需要持续婚姻的能力、学习、情商智商的提升、心理承受能力,由于婚姻是过日子,和投资移民花钱买项目是两回事,自己需要亲自参与、了解对方、达成感情共鸣,如果不付出时间、精力、学习,指望:花点小钱买老公,结果就是“零”哦!项目是死的,人是活的。公鸡爱母鸡不是因为它下蛋多,能干,(这话糙,理不糙吧?)男人爱女人不是因为钱多,能干,而是一种女人内在思想的提升,思维方式、文化对接和感情的经营。

四、资格问题。

投资移民的资格是经济基础,律师有言:“经济的合法来源”,之后将资金投入到项目里,为海外当地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有付出才有回报。

国际婚姻移民的资格是什么?还记得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吗?里边有个经典的台词:“爱情不是依附,爱情是各自独立坚强,然后努力走到一起。我要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大,这样才有资格随时迎接从天而降的爱情。独立、坚强、两人一起努力,内心强大,学会爱与被爱,才是资本,现实中,有些人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情感定位,表面强大拒人千里之外,内心脆弱无法承受一点波折、或者忽视内在美、善良、责任心,片面地追求“表面的光鲜”,结果相当于花钱买一个看似漂亮的项目,实际上没有经营前景。

五、稀缺资源

就投资移民项目而言,符合法律规定经过审批的项目,全美不足400个,美国移民法规,每年还有投资移民的名额限制,这还需要顾问公司对项目进行考察、评估,风险预估。一个好的项目就是一个稀缺资源。同样,全美的具有责任心的好男士也是稀缺资源,这是由人口基数决定的,中国人口13亿,美国不过3-4亿,这个数字减去老人、女士、孩子、黑色等有色人种、印巴等没有身份的、再减掉有家的男士、不喜欢中国文化的男士、渣男,那么年龄适中、有包容心、责任心、经济中产的主流社会好男士,越来越少,还要学会“沟通”,还要和本地的单身女、华人去竞争。打开一个澳洲的的交友网,里边中国境内女士征婚的数量超过任何一个国家的数量,但是所谓的欧美男士、澳洲男士却屈指可数。虽然国际婚姻没有名额限制,但现在的竞争力远远超过三年前,在女多男少的情况下,如果不自身提升,善于学习,怎么才能在目前红海中,跑赢大军呢?又是《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台词:“对的人终究会遇上,美好的人终究会遇上,只要让自己足够美好”。

佛教有言,凡事因果,自有舍得,“天下掉馅饼”也许是一个美好的梦,但这是不切实的规划,但是“能人”确实越来越多,在美国当地,看到的华人面孔越来越多,而且活跃于主流社会的舞台。人生短暂,如果能快乐、幸福、下一代能享受良好的教育,在哪里都一样;如想做上述改变,更多是需要一个的资本的累积、冷静的思考、时间的安排、周密的方案、长远的规划。

Helen 直言拙文随笔。

12-17-2013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