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不可不知的餐桌礼仪(图)

作者:李瑾 发表:2013-12-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对于华人来讲,外出吃西餐的礼仪是一定要注意的。诸如传统的礼仪:坐直、手肘不要放到桌子上、等待食物变凉而不能用嘴去吹凉等等。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喜欢一种轻松随便的就餐方式,因此直接用手拿食物也逐渐被接受。最新一期的世界知名的礼仪杂志《德布雷特》(Debrett's)公布了十点礼仪指南,告诉人们如何不伤风度的吃手拿食物,前提是在用手拿食品之后绝对不能用舌头把手指添干净,而是用餐巾擦干净。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最新的餐桌礼仪要点吧。

1. 把大块的食物切成可以用双手拿住的小块,在每次把食物拿起来咬过之后,都要放回到盘子上。

2. 用手直接拿食物的时候,要努力的坐直,不要进入到旁边的人的空间里,千万不要把手肘放到桌子上。

3. 如果上来很热的食物,要有耐心,不要吹气把食物吹凉。

4. 用手拿食物的时候,最好是小口吃,这样会避免把嘴弄得很脏,如果食物里面有馅的话,这样馅也不容易流淌出来。如果馅流到了盘子上,要用叉子去吃,而不是用手指去抹。

5. 把餐巾放在大腿上,不是掖在衬衫或者衣领上。手脏时,要用餐巾擦拭。

6. 如果嘴唇上沾了食物,可以用餐巾轻轻的擦拭嘴角,动作不要太大。擦过嘴之后,把餐巾放刀盘子旁边。

7. 千万不要用手擦嘴,也不要在嘴里有食物的时候说话。

8. 即使其他一起用餐的人都用手直接拿食物,你使用刀叉也是完全可以的。

9. 在餐桌上,千万不要使用手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