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安理会席次 日拨810万人民币“拉票费”(图)

发表:2013-12-25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改选将于2015年秋季举行,为争取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日本特别编列810万人民币的“拉票费”。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改选将于2015年秋季举行,为争取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日本政府在24日内阁会议通过的2014年度预算案中,拨出810万人民币拉票所需费用,并预计邀请64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访问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积极争取2016至2017年度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为此特别在2014年度预算案中列入810万人民币做为拉票费用,主要目标是为了与同为亚洲国家的孟加拉竞争。共同社指出,日本曾11次参选非常任理事国,其中唯一一次落选便是败给了孟加拉,两国为“宿命的对手”。

日本外务省表示,孟加拉已确定参加2015年的改选,且从10年前就开始努力争取各国支持至今;1978年日本曾败给孟加拉,为了不要重蹈覆辙,日本政府将在年底前成立由外相岸田文雄为首的对策总部,积极准备2015年秋季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的改选。

另外,日本并预计邀请64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访问日本,以寻求更多国际支持,之前日方便已邀请坦尚尼亚和辛巴威等态度尚不明朗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前往广岛和京都,就日本在安理会的作用进行说明。日本外务省参事们还将前往日本没有派驻大使的发展中国家,直接拜访其首脑,积极拉票。

日本已担任非常任理事国10次,是出任非常任理事国次数很多的国家之一。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川元伟表示,争取日本当选2016至2017年度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是他近期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除英国、美国、中国、法国及俄罗斯5国为常任理事国外,其余10个成员皆为非常任理事国,任期2年,经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且每年更换5国,当选需获大会3分之2多数票同意。

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即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