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之外 ”爱因斯坦教我们的10堂课(图)

发表:2013-12-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爱因斯坦除了留给我们惊人的相对论外,他在科学领域的坚持就像是一道光芒,指引大家透过努力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并教会我们体会失败并珍视他人。因此,作家Bobbi Klein认为,即使你不是科学家,“爱因斯坦的生活课程”对于你的生活同样受用:

1.简单化:

“如果你无法向6岁小孩解释它,那代表你自己也不明白。”-爱因斯坦

你把事情的表面弄得越复杂,你就越无法理解核心内容。想一想你生命中最好的老师,他们是用充满艰难词汇的主题教导你,还是透过简化让你更容易理解?

2.创造力:

“创造力可传递,让其延续。”-爱因斯坦

激励他人做他们爱做的事,将创造力运用到工作的创新上,而你终究不会知道人类的创造极限。从现在开始就发挥你的想像力去创造吧!

3.努力工作,接受失败:

“没有尝试,就没有失败。”-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一生都致力于物理学理论上,有些是今日我们知道的,有些是没有得出结论的。你永远不会知道这些理论哪些可以成功,但成功的关键在于坚持。你必须坚持努力工作、坚持不断解决问题,直到你停止尝试,失败才不会存在。

4.活在当下:

“我从未考虑过未来,它会自然而然的来。”-爱因斯坦

你唯一能够得到保障的时光就是现在拥有的这一瞬间,你可以为了未来担忧并制定一些或许没有帮助的计画。其实,最重要的是要活在当下,全心做好此刻的事,不要为了明天担忧。

5.打破常规:

“我的所有发现皆非出于理性思维。”-爱因斯坦

伟大事物的产生都要走出传统的侷限,打破常规。如果你继续随波逐流,那么你也只能生产出一般的结果。想别人不敢想的,如此你将找到你的答案。

6.想像力:

“想像力是研究的最高形态。”-爱因斯坦

想像力是关键,一旦你想像到了不同的事情,你便开始了与他人分享的路程。人们会渐渐看到你想像中的世界,还能携手创造、互相帮助。从今天开始就花点时间去做做白日梦,大胆想像并分享你的创意。

7.朝着不可能而做:

“唯有那些异想天开的人才能做到不可能的事。”-爱因斯坦

如果在别人眼中你很可笑,但你还愿意去冒这个险,那么你将化腐朽为神奇。一旦你打破了众人眼中的常规,美妙的事会慢慢发生,而那些曾经的障碍你也将会一并清除。

8.珍视他人:

“人生不值得来过,除非是为了他人。”-爱因斯坦

若你把别人放在首位,他们就会珍视你,将你视为能够发自内心关怀他人的人。你要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不受任何干扰地和别人相处,让他们知道你重视他们。将心比心地感谢他们、赞美他们,这样不但会美好他们的一天,也会让他们由衷地接受并且记住你为他们所做的一切。

9.分享:

“学生不是你要去填满的容器,而是你要点亮的火把。”-爱因斯坦

与别人分享你的想法,也许不经意间就会激发某人的灵感。倘若你只是将所有的想法和知识藏了起来,那你根本就帮不到别人,如果你手中有一把解决他人问题的钥匙,你愿意分享吗?

10.开放学习:

“学习是种体验,其他一切只是信息。”-爱因斯坦
学习是一段旅程,而不仅仅只是吸收所有的知识的工程。它需要你全心投入,你要知道有些事情行得通,有些事情行不通。学习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而是为你量身订作的旅程。

(文章来源)

来源:商业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