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政府干预市场表示担忧(图)

发表:2013-12-26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报告认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并没有全面遵守其规定(来源:DW)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美国贸易政策机构近日表示,对中国的许多商业行为感到“非常担忧”。尽管中国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但也有许多做法依然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新近推出的年终报告里,公布了它对中国遵守世贸组织规定情况的调查结果。报告说:“中国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进步的同时,也有许多问题仍然令人担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是政府的一个行政部门,属于美国总统办事机构,负责在双边和多边的层面上推行美国的贸易政策。

 

美国比世界贸易组织更早地就对北京方面的许多做法给予谴责,包括批评中国限制境外企业进入国内市场以及非法补贴本国工业的做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呼吁中国:“减少政府在规划经济发展时的作用,改革国有企业,不再偏袒国内明星企业,消除对境外产品和服务的市场准入阻碍。”报告对中共今年11月的表态给予了肯定。其中指出,自由市场经济应该占据“决定性”的“主导”地位。但美方的报告中也强调,华盛顿希望看到这种表态“变为现实”。

呼吁中国全面改革司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同时呼吁北京方面应全面改革司法结构,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知识产权。

报告表示:“中国许多领域的法律框架都需要关键性的变化,比如说继续改善对互联网版权的保护。假冒产品和盗版的水平仍然维持在一个不可接受的高度, 持续给各大经济领域的美国企业带来严重损害。事实上,在一份2011年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估计,中国2009年侵犯知识产权的做法让美国企业蒙受了约合480亿美元的损失,这些损失体现在销售业绩,特许权使用费以及牌照费用方面。”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呼吁中国:“停止在各个政府层面使用未授权软件的做法,不鼓励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国家投资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使用未授权的软件。”
该办公室表示,中国依然限制境外企业进入市场,这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中国2013年继续奉行的产业政策包括,限制进口商品、境外厂商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并同时向中国企业大幅度提供政府引导服务,资源以及扶持政策。”

报告指出,中国仍然是世界农产品市场上“最不透明,最不可预见”的一方,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国监管机关有选择性的进行干预。在美国政府继续愿意和中国展开"富有成效"的对话时,华盛顿方面在必要的情况下会“不惜”利用世贸组织解决争端的机制。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