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来水疑受污染 民众抢购瓶装水(图)

发表:2013-12-26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塘江上游污染工业偷排废水。(微博照片) 右图:浙江省杭州市自来水近日传出异味,市民纷纷到超市抢购瓶装水。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浙江省杭州市自来水近日传出异味,引起居民恐慌,纷纷抢购瓶装水饮用。有关部门指自来水检测合格可饮用,但异味原因仍未查明。有市环保局的人员透露,可能与水源受污染有关。

杭州市多个地区自本月十日起,接到多宗自来水有异味的投诉。该市一名居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食水有阵阵塑胶味。
他说: 自来水一打开就有塑料的味道。

另一名杭州居民表示,食水有异味,引起居民的恐慌,纷纷到超市抢购瓶装水。她又说,居民担心对身体有影响。
她说: 是有异味,一股农药味道。(超市)货架上的水都卖了很多,发现这个问题都去买,一下子都买光了。肯定担心,喝下去对人体不好。

杭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回应本台查询时表示,食水经检测合格,适宜饮用。异味相信是来自水源,而非处理的过程,因此有关调查由市环保部门负责。

她说: 是水源产生异味,导致我们出来的水有异味。水源问题,是环保局的,它跟市政府已介入,具体原因还未通知下来,但是水是没有问题的,按照国家饮用水的标准,做过检查,都是符合的。

记者致电杭州市环保局查询,工作人员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中,但估计是水源受到污染,至于是否因上游的污染工业,乱排废水有关,她就拒绝回应。
她说: 我们还在排查当中。
问: 还需多久?
答: 这个不是很确定。
问: 初步估计是何原因?
答: 怀疑是受到污染。
问: 是否跟电镀厂乱排废水有关?
答: 不确定。

居于杭州的前新闻工作者昝爱宗表示,杭州食用水主要来自钱塘江,上游一带有不少污染工业,违规排放废水的情况普遍,政府亦很难监管。

他说: 有化工厂、造纸厂,其中造纸厂比较多,造纸厂的污染较大,因为它要用大量的水来化纸。(当局)没法检查,因为他们有时候是晚上偷排,有的是有一条暗的管道,直接排到江里,环保部门也看不到。

大陆媒体报道,杭州市自今年三月起,自来水多次出现异味,其中在五月份调查时,曾破获有两家农药厂,于杭州饮用水源的钱塘江上游,非法倾倒强烈致癌物草甘膦废液,民众怀疑其为异味的来源。亦有民众指水源被电镀厂偷排废水污染。但当局否认,指草甘膦无味,与自来水传异味无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