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落马 周或面临深层指控(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3-12-27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东生从被调查到迅速被免职引发各界强烈关注,官方通报中没有回避他神秘的610 办公室主任头衔,李东生的被抛出预示周永康一案的处理很可能会从普通贪腐向更深层进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闻综合报导)12月20日周五晚间,中纪委突然在其网站上发布通告〈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通告内容称: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随后在25日,中组部迅速宣布免去李东生职务,官方称: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李东生从被调查到迅速被免职如同投下了重磅炸弹,对各界产生强烈震动,此举不仅证实了周永康的困境,而且揭示了李东生的神秘职务,证实了部分此前海外关于610办公室机构的报导。有分析认为,李东生的被抛出意味着当局对周永康一案的处理方式或将出乎外界所料。

李东生的特殊仕途路

李东生早年就读于复旦大学新闻系,后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2000年,李出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2002年,李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09年,毫无公安经验的李东生从宣传系统转入政法系统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并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该机构于1999年成立,外称“610办公室”,当时是专责处理法轮功问题的机构。

中共曾一度对外界否认610机构的存在,但前天津610办公室官员郝凤军于2005年在海外披露,610办公室拥有超级权力,可以对同级别的其他单位下发指令,管辖范围扩大到不信仰共产党的教会、其他宗教信仰团体和气功组织。郝凤军介绍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公安机关都设有610办公室,在许多国营单位也都设有610办公室,靠著这个系统对相关个人进行严密控制,人员编制和经费开支相当庞大。

旅美时政作家章天亮认为,如果610办公室被瘫痪,则迫害力度将急剧减弱,各部门不但各自为战、缺乏配合,更重要的是各部门没有了继续镇压的动力。镇压将迅速走入衰竭和死亡状态。

毫无公安经验的李东生直接担任公安部副部长,非常类似他的前上司周永康的仕途“大转业”。2002年,周永康由四川省委书记直接任职公安部长,政法委副书记并进入政治局,周并在2007年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大权在握,掌控全国的公、检、法、司、公安、武警等部门,成为中国的“政法王”。

百度解禁天安门自焚事件疑点

在任职央视期间,李东生作为主要创意、组织、终审者之一,参与了主办《焦点访谈》。1999年在中共发动镇压法轮功团体运动之后,《焦点访谈》迅速成为这一运动中的宣传战武器。据统计,仅仅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到年底的5个多月,《焦点访谈》就播出了70集为此次运动助威的内容。

2001年初,天安门自焚事件发生,央视在第一时间推出详细报导,指自焚者为法轮功学员,进而带动其他官方媒体,掀起声势浩大的批判声浪,时任广电总局副局长的李东生是重要的宣传推手。

在李东生落马后,大陆最大搜索网站百度,把一条指李东生导演当年自焚事件的微博置于相应搜索结果首页,该微博内容称:“【导演李东生】警察到后自焚者才开始点火,1分钟内备齐几十个灭火器及灭火毯?“自焚”画面远中近景俱全,多部摄影机多角度同时拍摄,新华社对敏感新闻发稿向来谨慎但两小时内就发稿。自焚者全身烧漆黑却能声如洪钟坐地上喊口号,两腿间装汽油的雪碧瓶完好无损,严重烧伤的小女孩气管割开后4天就能唱歌。”

除自焚事件外,百度还部分解禁了关于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和前610办公室主任刘京的相关海外报导。时事评论人士张粟田认为,当局有意把一些消息放出来,可能是为了下一步动作做舆论铺垫。

周永康或将面临深层指控

大陆各大媒体于22日就李东生被调查发表文章〈中央反腐已深入政法委高层〉,文中明确指出周永康是李东生的后台,“2009年10月,李东生被周永康选中,调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

新华网24日刊登〈外媒:中共以强力反腐为改革护航〉一文,文中称“打大老虎”大戏,已行进到关键时刻。这被多方认为是北京放出随时抛出周永康的信号。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告诉德国之声,李东生是接近周永康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马,不仅预示对周永康的收网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且当局可能对周控以政治罪名:“以往清理‘石油帮’等等,给人的感觉是停留在经济犯罪层面……,从现在动到李东生这个级别来看,对周进行经济控罪加政治控罪的这种可能性加大了。”

原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认为以此为机会慢慢清算过去的迫害政策是对现任中共最高层有利的,“甩掉这么一个罪恶的包袱,也跟过去的罪恶切割,那是有益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