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狠拆迁女市长”的“尚方宝剑”?(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12-31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众在问题官员落马后最常问的几个问题,对这位女副市长也完全适用:这样素质低下、恣意妄为的官员,谁选拔的,谁提拔的?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近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吉林省舒兰市原市委常委韩迎新被开除党籍、公职。经查,韩迎新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较大,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韩曾说“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有网民报料,韩迎新贪污征地补偿款、五保护、残疾人救济款等9000多万元,安排28名亲戚吃空饷,包养少爷三名;也有评论指出,恐怕得搞清谁是“最狠拆迁女市长”的“尚方宝剑”。

网民:最凶恶淫荡的女市长韩迎新

据中共官媒报导称,韩迎新曾说过“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而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2011年,韩迎新更是成为焦点人物。那一年,因门面房被无理强拆,舒兰市市民许桂芹到中央上访,并得到了时任总理温家宝的亲自接待。

中共官方没有公布韩迎新的犯罪事实,但有网民报料称,最凶恶淫荡的女市长韩迎新 ,优秀党员、廉政标兵!韩贪污征地补偿款、五保护、残疾人救济款等9000多万元,安排28名亲戚吃空饷,包养少爷三名。当地群众哭诉:韩凶恶无比,每次强拆民房都亲自督阵,曾下令把访民刘建伟打残后关入黑监狱!韩咆哮:我不按法律办事谁敢告我?中央我有的是人!

舒兰市市民许桂芹上访之事简介

据陆媒南方新闻网2012年3月的报导称,2011年1月4日,许桂芹家位于吉林省舒兰市步行街的门面房被强拆,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 27家商户。一天一夜的对峙后,在几百名警察和城管、便衣的高压下,商户败下。作势要点燃的煤气罐,坐地哭喊的老太太—这些抵抗强拆的“常规武器”全被缴了械。

许桂芹怒了,她宁可不要补偿,也要讨回公道。和另外7位来自不同省份的访民一样,许桂芹“幸运”地选择了2011年1月24日到国家信访局“喊冤”,见到了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

许桂芹告诉温家宝,吉林省舒兰市正阳步行街彩板房28户业主的商铺被非法强拆,而补偿标准更难以接受。“一个商铺一两万就打发了,这里可是舒兰市的‘王府井’,最繁华的地段。” 舒兰市政府2010年底给商户拆迁的补偿标准是按1999年商户购买的市价再按45%折旧, 外加给每户解决两个低保指标。

许桂芹遇见温家宝总理后的第三天(2011年1月27日),分管拆迁工作的副市长韩迎新向《东方早报》报记者说:“许桂芹信访所反映内容与事实不符,拆迁是在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我们已报告给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信访局。”

当时处理步行街拆迁的领导都升了职,扛过强拆问责风暴后,韩迎新升任常务副市长。

谁是“最狠拆迁女市长”的“尚方宝剑”?

网上有很多有关韩迎新被双开的评论,主要集中在她所说的尚方宝剑上,有评论说,所谓“尚方宝剑”,表面上看是女副市长获得了绕开法律法规独断专行、“生杀予夺”的大权,本质上是她得到了更大人物的支持。换言之,她“上边有人”。“你们随便告,我不怕”,这样的底气又从何而来?难道当地的官场生态就是“团结一致、官官相卫”,老百姓难道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或许正是女副市长的“不留活路”,才迫使市民豁出去到中央上访,并得到了大领导的亲自接待。这一信息也颇为耐人寻味——即便事情被“捅到了天上”,女副市长还是坚持了两年方才落马。“尚方宝剑”威力之大,一至于斯!

公众在问题官员落马后最常问的几个问题,对这位女副市长也完全适用:这样素质低下、恣意妄为的官员,谁选拔的,谁提拔的?都已经跻身“史上之最”了,还能继续窃据高位为害一方,监督制约机制何在?

恐怕非得搞清楚了谁是“最狠拆迁女市长”的“尚方宝剑”,方能大白于天下。能顺藤摸瓜、一追到底吗?能“拔出萝卜带出泥”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