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奇葩婚前协议:聊天工具密码需报备(图)

发表:2014-01-06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6日讯】 “婚后工资要全上交,银行卡、QQ号、微信号密码要报备,外出聚会必须‘请示’,每天没有特殊事情不得晚于22时回家……另外,如果婚后咱们俩谁要是出轨了,离婚后就将应得财产的一半交给对方。”听着从自己未婚妻朱丽丽(化名)嘴里念出的一条条“婚前协议”,赵耀(化名)瞪大了眼睛,脸上写满了震惊。

赵耀今年29岁,在长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同时还经营着一家小咖啡店。2012年,他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1990年出生的朱丽丽。虽然两人年龄差了好几岁,但却很谈得来,很快两人便坠入了情网,并约定在2014年5月份左右结婚。

然而就在2013年12月末,朱丽丽突然对赵耀提出要签一个婚前协议,而当她把协议里的大体内容念给赵耀听时,还真把赵耀给吓了一跳。“协议里规定,婚后我要上交自己的所有工资,还得把银行卡、QQ、微信的密码写出来给她。同时我还得定期做家务,每天不能晚于22时回家等等。听到这么多奇葩的条款,我真的是太无语了,这小姑娘怎么能想出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呢。”

婚后夫妻俩谁出轨 应得财产的一半归对方

据赵耀介绍,在协议最后,朱丽丽提出了一条让他无法接受的条款。“她说我们结婚后如果谁出轨,那么出轨方就要把自己应得财产的一半交给对方,而且不分婚前婚后都算在一起。说到这儿,我就有点不乐意了,这算是什么,还没结婚就想着出轨离婚的事?还把财产都放到里面了,我觉得不合理。”赵耀说。

女方:签协议为保障未来的生活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朱丽丽,对于赵耀所描述的这些婚前协议她并没有否认。而且她表示两人现在总爱吵架,吵架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婚前协议。

“协议里的内容有一些是我自己想的,有一些是我咨询了很多已婚朋友后总结出来的。说白了,我就是想给自己的婚姻加上一道保险,因为现在的离婚率太高了。我这么做不是不相信赵耀,而是我真的想和他结婚,否则我就不必弄出这么多条款了。”朱丽丽说。

她告诉记者,她身边的不少朋友都会制定类似的婚前协议,因为婚后男方出现问题的情况较多。“女性很容易缺乏安全感,所以我们会要求男友在婚前对未来的生活签订条约以求得一份心理慰藉,其实也是为了保障未来的生活。”朱丽丽说。

男方:协议多条款项感觉太苛刻

面对朱丽丽的说法,赵耀表示自己对这份婚前协议中的多项条款都不满意,他觉得这份协议的针对性太强了,有些霸道。“我发现协议里的很多内容都是针对我的,她是既想掌握我的经济又想控制我的自由,让我很不舒服。夫妻俩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可是她提出的这些要求让我觉得不被信任。”

“未来是我们俩一起过日子,我认为这份协议会影响我们的婚姻。现在我们还没有达成共识,如果非要制定一份婚前协议也可以,但是需要我们一起制定,现在这个太苛刻了。”赵耀说。

律师说法:婚前协议中大多数条款,都不具备法律效力

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的钟鑫律师告诉记者,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签署婚前协议,内容也是五花八门,但主要都是对个人的财产和夫妻相处内容进行一些约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目前,我国法律对婚前协议这一领域并没有特别明确细致的规定,婚前协议中大多数条款都不具备法律效力。朱丽丽提出的‘若出轨就将拿出自己一半财产’的设想并不成立。”钟律师说。

钟律师表示,若夫妻婚后只想对各自财产进行管理,那么就可约定婚后财产实行“AA制”,也就是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有删节)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