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如放倒周永康 将拥空前权力

发表:2014-01-07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7日讯】中共18大习近平顺利接班,胡锦涛裸退,周永康和老常委们退休,都以为平安无事了。但18大刚过,最惊人的消息是“新科中央候补委员”、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立案审查。一叶而知秋,大家就知道要动周永康了。

接著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习近平更发出“老虎、苍蝇一起打”的豪言壮语。从去年两会之后到8月,习、王经历极为艰难的时期,反腐新局面打不开,新政权威难以确立,不得不转变反腐策略,采取对付拆迁钉子户的办法,让打贪的对象变成孤岛。

北京评论人士高瑜对“德国之声”说,对付周永康石油帮起家,当过国土部部长、四川省委书记,调到中央当了十年政法沙皇,中共内外所谓的500家族,或200家族,内幕情况全在周永康手上,跟周永康直接闹翻就意味著整个掀台。要放倒周的一天,就是习近平在党内掌控能力已经空前提高的时候。

周永康的死忠,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确切调查,查出去年给英文媒体彭博寄资料,是来自610办公室,就是李东生当主任的办公室。据了解,李东生他们寄出的材料,除了一号、九号(胡锦涛和周永康),从二到八号都有,只不过彭博只选择习家的,因为他是要接班的大热门。

高瑜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周永康的党羽还没有翦除干净,还不能算作“无牙老虎”。2014年,中共将进行新一轮权力平衡,周老虎是下大狱,还是采取程维高模式,公布处理决定,不经司法审判,变成一只圈养的“病猫”,都有可能。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