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周永康 扯出大哥大曾庆红腐败丑闻

发表:2014-01-08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7日讯】随着对“石油帮”和周永康腐败桉进行深入调查,曾经的中国石油业掌舵人曾庆红的腐败丑闻,也开始浮出水面,让眼下这场反腐大戏更有看头。

曾庆红另一个常被外界忽视的“身分”,就是曾经当过中共“石油帮”帮主,也被视为该帮的第一代掌门人,直到现在,他对石油行业仍有很大影响。而后来从石油界走出来的周永康,还有刚刚落马的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以及正接受调查的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都是曾庆红的亲信。

北京政治观察家对《中国密报》指出,现在打击“石油帮”,当然波及到了曾庆红,虽然这次目标并不是曾庆红,而是周永康,但曾的威信已经大打折扣。

父母都是中共元老

曾庆红的父亲曾山生于1899年,江西省吉安市永和镇锦源村人。据《吉安县志》中的《曾山略传》介绍,曾山小时随父亲曾采芹读过私塾,后做过学徒,种过田、卖过肉。

1925年秋天,曾山在哥哥曾延生的影响下,参加了革命团体“觉群社”,并于第二年加入中共。在大革命失败之后,参加南昌起义,并随起义军南征到广东。1928年春天回家乡任中共支部书记、吉安西区区委书记,组织发动农民参加赣南武装起义。

官方资料显示,曾山在1930年2月被选为中共红四、五、六军共同前委常务委员,1934年2月再次被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担任中央政府内务部部长;1935年被派赴苏联,同年8月入莫斯科列宁学院学习。

曾山于抗日战争爆发以后的1937年冬季回国,便担任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并兼新四军驻江西办事处主任。1941年2月皖南事变之后,任中共中央华中局组织部部长,又于1945年中共七大被选为中央委员。

解放战争时期,曾山历任中共中央华中分局组织部部长兼财经办事处主任、中共中央华东局委员、华东财经办事处主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兼财经委员会主任并兼上海市副市长兼财经委员会主任。(特约记者 邹小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