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不吃水饺 吃包子!(图)

作者:靖晔 发表:2014-01-08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作为新年的头一周,一周要闻要充分的接地气,只谈风月不谈其他。听说,为了表示新年新气象,武汉的某哥乘高铁千里奔袭来北京吃了两口包子,当晚再坐高铁连夜闪回武汉。留下一绝霾尘,不带走任何传说。

年俗多吃饺子,为何今日众人皆吃包子。阳历新年刚过,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时,很多意识形态跟不上的人们还理解不了水饺和包子之间的奥秘。理由很简单,奥运我们开了--高铁不出轨了--月球被咱上了--陈光标都想收购《纽约时报》了--我们中华民族“复兴”都达到62%了,所以要吃包子,要比以前吃的大,虽然股票大跌证明光大是不行的,但起码先要做到大!

书记到小店吃包子可以说是划了个时代,开启了走入凡尘的先例。对于国人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情,但一桩好事却被一群奴役之人的嘴脸娱乐化。其实,不仅武汉市民,据媒体报道,还有人专程从天津赴京吃“庆丰包子”。不远千里而来,只为吃几个包子?对此有网友批评:“本来挺好的一事儿,生生被这帮人给弄恶心了!”

于是,国内有博主评论说:“似乎一夜之间,一只包子,已经不是普通的包子,而是成为全民热议的‘国包’。除了赞扬领导人亲民,更有网友开始挖掘投资价值。称习主席午餐小吃庆丰包子,或将引发各地方领导的亲民热潮。猜一猜各地领导都会去吃啥?天津——狗不理、上海——城隍庙、重庆——德庄火锅、湖北——热干面、陕西——肉夹馍、福建——沙县小吃、云南——过桥米线……如此,不愁民族小吃不振兴?”

没有最绝,只有更绝!一位颇有市场想象力的网友指出:习总向中国中小投资者预言了中国经济:“6个大包子堆放大盘子里说明大盘重回6000点,让全国人民有肉吃;炒肝是反问人民有钱不炒干什么用?芥菜是向人民暗示高层已介入,菜鸟股民不要怕;总计花了21元,是告诫证监会2100点是底线......”瞧瞧,这哥们儿的思维就是跟凡夫俗子不一样,只是不知这哥到底已经被套多深了。

不过,还是这微博之人姚健的话说到了民众心坎上:“庆丰包子习总套餐可不是随便吃的:庆丰(清风)就是做官要两袖清风;炒肝(干)就是要把不称职的干部炒掉;芥菜(戒财)就是告诫官员们,既然当了官就不要想发财;猪肉大葱就是要让官员一清二白,否则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21元),一顿六个,全部吃掉!”

不仅国内媒体好评如潮,连国外媒体也称:“习的行为改变了中共官员以往的传统形象,取而代之的是,中国领导人温馨的亲民形象。”不过也有网友对某些国民的行为产生质疑:有必要从几千里之外赶来吃这几个包子吗?庆丰包子店把习主席用过的桌椅封存起来以作纪念,那他用过的盘子、筷子、碗怎么处理?

很难想象,美国总统奥巴马到一家快餐店用餐,会引发美国的轰动和美国人趋之若鹜般地仿效。因此,网友们希望,有一天国家领导人在早点铺、小吃店吃完饭以后,没有人把桌子椅子收藏起来;没有为了一根油条、一碗豆浆就奔波上千公里;没有新闻媒体长篇累牍地跟踪报道。因为,真正有尊严和平等的社会,绝不是这样产生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