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周永康 习近平铁心清除政法害群之马(图)

发表:2014-01-09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9日讯】海外多维网报导,棒打周老虎运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月7日到8日在北京召开,全面掌控这场打虎运动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亲自上阵部署政法工作,习近平在会上就扫除政法领域腐败放出狠话,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观察人士指出,此前,被视为周永康“马仔”的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的落马早已表明,中共在全面剪除周永康在四川官场、石油系统的羽翼之后,棒打周老虎行动已进入周永康最核心的势力范围——政法系统,向全面收官迈进。此番习近平面对全国政法系统的讲话,可以看作是在揭开政法系统腐败冰山一角后,全面整饬政法系统的进一步推进。

媒体在李东生落马时就曾指出,在政法系统前后长达15年的经营中,周永康以政治局常委身份掌管中国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可谓手握“国之重器”,坊间暗称其为“政法王”。知情人士向多维新闻透露,有关周永康的调查早已深入到政法系统,李东生被查消息的公布只不过是揭开了冰山一角,近期还将有一系列的调查“成果”对外公布,“绝不仅仅是一个公安部副部长就会了事”。据称,包括公检法系统已有多人涉案被查,只差对外公布。

此前,包括中国政府在境外主要媒体之一的《香港商报》,以及能在大陆收看的香港凤凰卫视、大陆背景明显香港《东方日报》此前已接连放风,称周永康案将在近期给出交代。在中国大陆有售的《香港商报》1月3日刊文称,中纪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有关情况,料最迟在今年3月两会前会对外有所交代。该报全文用“大老虎”指代周永康,称该名中纪委高级官员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否认近期海外媒体报道的有关周永康案的细节和状况,但也未透露任何进展。他表示,现在不方便评论海外报道的具体内容,但会在稍后作出公布。

在此前,作为曾经权倾一时的“政法王”,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前后长达15年的经营中,以常委身份掌管中国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可以说除了国家军队之外,中国政府的执法功能和绝大多数的武装力量都握于其手,可谓手握“国之重器”,其“政法王”这个称号就可窥知其权势之盛。

此前,每一年的政法工作会议均是周永康唱绝对主角,上一次中共总书记出席政法工作会,是7年之前的2007年12月25日,时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仅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并发表讲话。而习近平这次则是直接出席政法工作会议,亲自上阵部署政法工作,并还将以往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更名为现在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意味着政法工作会已经成为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同样的高规格会议。中共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军队、武警部队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

在央视的镜头中可以看到,被习近平公开称对他“非常重要”刘鹤,替习掌管中枢机要的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中办副主任丁薛祥;以及习近平的核心班底之一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的何毅亭亦出现在镜头中,并有短时间停顿。经常伴习左右同为政治局委员的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没有出现在镜头中,料没有出席此次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