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象征 皇家细“结”(组图)

发表:2014-01-1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男人的衣领从来是重要领地,气质、品位、时尚感都能从这片小小的方寸之地传递出去,领带与领结便是于此地叱咤风云的绝对主角。无论净色、条纹、方格或者印花图案,只需搭配上对味的衬衫、背心、西装或大衣,悠闲惬意、时髦型格或是优雅庄重都可由你随心打造。

在当今社会环境下,男士的形象就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文雅、沉稳、温情是文明社会对男士的形象要求。领带作为男士服饰的一部分,充分体现了领带作为服装饰品的丰富内涵,为男土独特而深沉的内心世界做了最好的形象注解。因此,领结在经历了服饰潮流的漫长考验的今天,随着人类文明的迅猛发展和审美时尚的不断更新,以它独有的灵魂和个性愈来愈受男士的青睐和推崇。

传统上,领结仍被用作配衬燕尾礼服,它被认为是唯一正统的领口衣饰。在正式场合的晚宴中,需要戴领结,但却并不一定是黑色的。西方人用黑领结(blacktie)和白领结(whitetie)分别指代小礼服和大礼服。足见领结在西方礼服文化中的重要性。如果你出席的是非常正式隆重的西方场合,一定要记得戴领结。

曾几何时,男人对于领结的戴法有着其严格的清规戒律。最初,领结是一定要和西装、皮鞋配套才能系在脖子上的,西方的绅士们将此奉为金科玉律,更有甚者要求一定要将西服三件套穿齐了才允许佩戴领结。可现在,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那些穿茄克、穿风衣、着便鞋或运动鞋的人,他们在脖子上都系着一条领结。这种随意搭配的结果使领带的表现力显得更为丰富,更能够体现出时代所崇尚的独立人格。

领结并不一味是黑色或者是其他素色,加入了潮流元素的领结完全可以让你自如地搭配出玩世不恭的“雅痞”风格。同时,乐于尝试的时髦人士们现在常常在街头感十足的行头中,加入一两样“压场”的经典服饰,例如在涂鸦图案的T恤领上别着blacktie。

在当今的高级西服订制中,领结成了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部分。法派特设计师在传统与时尚的原则上,加上了许多个个性的元素。作品中,被很多人认为不合时宜、老土的领结成为高级服装的重要部分,也是时髦服饰的点睛元素。

来源:奢侈品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