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贩子怕你知道的技巧(图)

发表:2014-01-1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4日讯】

草莓

草莓不买太红的,颜色越是鲜艳就越酸,红里带点白的草莓最香甜了.买草莓的时候不要选个非常大,形状特奇怪的那种,要选大小一致的,小一点更安全,颜色不要特别红,里面最好带点白色的小点点的。

香蕉

香蕉不要挑两头有绿色的,那是处理过的,并且个儿不要太大,小些的香蕉才好,要圆润的,不要有棱角的才是好香蕉,正常黄色,略带芝麻点的。
 

桃子

选桃子首要是闻香味,越香越甜,通常外观都不太好看,挑不太软的,上面带个小尖尖。

芒果

挑选:选芒果一定要选比较饱满的、圆润的,不软不硬的,颜色黄的纯正的,香味老远就能闻到的,没有斑点的(有斑点的是从里面烂掉了),闻香味,挑选大约8分熟的,放一两天熟透就可以吃了,买熟透的即吃的芒果,可以看一下芒果的根部,应该是很清爽的,没有出水,同时皮也不能皱起,那种水份已经没有了。

提醒:芒果的汁液有一种成分,对皮肤不好,所以吃时最好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不要碰到皮肤和嘴唇,这样就好了。

西红柿

选西红柿,不要挑选有棱角的那种,拿着感觉分量很轻的,都是催红剂作的怪。要买这种表面有一层淡淡的粉一样的感觉,而且蒂的部位一定要圆润,如果蒂部再带着淡淡的青色,就是最沙最甜的了。不要买带尖和底很高的,要那种整体看起来都比较光滑的,带尖的都是春天抹快速催熟的东西抹多了。选西红柿要选颜色粉红、浑圆,表皮有白色的小点点的。

猕猴桃

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像只小鸡嘴巴的,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真正熟的弥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挑选时买颜色略深的那种,就是接近土黄色的外皮,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猕猴桃要挑接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的新鲜。整体软硬一致,如果一个部位软就是烂的。颜色在接蒂处周围是深色的也甜。

西瓜、哈密瓜、香瓜

挑选西瓜时,要挑瓜的花纹感觉像是撑开了一样,尾巴开花的地方收口小的,“肚脐眼”凹进去的摸起来瓜的表面不是光滑的,而是凹凸不平的,瓜色比较绿色泽比较深,用一只手托起,轻轻拍打,听声音,应该感觉有点空洞,托着的手感觉微微有震动,这个西瓜是沙瓤的,里面不紧密。如果不熟,就是很死的声音。

挑选白色的甜瓜应该选瓜比较小,瓜大头的部分没有脐,但是有一点绿,这种是一棵瓜的第一个叶子结的,比较好挑,因为长的小。还有就是挑有脐的,脐越大的越好,按一下脐的部分较软的.闻一闻香瓜的屁股,有香味的就是好又甜的好瓜。挑哈密瓜要挑网纹粗且密的,闻到较浓的香气。买任何瓜的时候,和瓜秧不连在一起的那头是凹进去的就是熟、好、甜的。

桔、柚、橙子

“高身橙,扁身柑,光身桔”。橙子要挑高身的,柑要扁的,桔子的皮要光亮。

挑桔子的话不论品种,中间有个环形的是母的,通常都会比较甜一些,有个点状的是公的,没有母的甜,挑皮薄有弹性的,早桔汁多味甜,晚桔比较粗糙多筋。柚、桔、橙子要捡沉手的,外皮要捡润滑的象宝宝的皮肤一样的,粗糙的像麻子脸的别买,不过冬天流行的砂糖桔就是皮很粗糙的,光滑的都不好。买橙子的时候最好买底部即“屁股”上面有个圈的。

脐橙呢,就买“屁股”那个洞是凹下去的比较甜。柚子、蜜柚一般越紧实越好。手掂感觉同样大小的越沉越好。用手按,越硬越好,按不下去的皮薄,皮越薄越好。蜜柚皮越光滑,颜色越均匀、越偏金黄越好。这样的柚子,果肉水分充足,甜度高,味道也正些。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