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操场变“养鸡场” 学生闻鸡难起舞(组图)

发表:2014-01-14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4日讯】“太奇葩了,学校操场上竟然养了不少鸡。”昨日,有学生家长反映,瓯海新桥汇昌学校这一惊人“景观”。校内养鸡,鸡粪随处可见,学校环境如何保障?他担心养鸡会对学生的身体健康不利,希望学校及时整改。

上周末,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翠微大道上的汇昌学校。学校外面的空地上和校门口附近,五六只鸡走来走去,四处觅食。教学楼和操场之间的绿化带,就是这些鸡的居住场所,里面拦着网,还设有鸡窝。几只母鸡在绿化丛中钻来钻去,一会钻到窝里,一会又钻出绿化带,走到操场上。

粗略统计,操场边的绿化带上养着近20只鸡。这些鸡在校内能自由活动,因此除了绿化带上满是鸡粪之外,校门口空地、操场上、教学楼台阶等地也随处可见。而一楼教室紧挨绿化带,开窗就能闻到臭味。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咋能在学校里养鸡呢?”一位不愿具名的学生家长称,这些鸡养在绿化带里有一段时间了,每天有上千名学生在里面上学,别说臭味让人难闻,更让人担心的是,里面又脏又乱,容易滋生病菌,危及孩子的健康。

还有学生家长担忧,经常听说禽流感,学校人群这么密集,怎么还会有人想到在校内养鸡,将学校环境搞得这么差。万一碰到闷热天气,环境不通风,一旦大面积感染禽流感,那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校方能从学生的健康安全考虑,尽快将鸡转移。

校内为何会养鸡呢?对于这一问题,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鸡确实是学校的老师养的,因为学校每天都会有一些剩菜剩饭,有老师觉得浪费了可惜,于是在绿化带上养鸡,将这些剩菜剩饭拿来喂鸡。校内养鸡这种现象大概有一个月时间了,确实给学校环境卫生带来了负面影响,学生家长和附近村民也反映过这个问题。再过几天,本学期就要结束,等学校放假学生离校后,学校会将环境清洗干净,保证下学期不再出现这种情况。

来源:温州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