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机是否被追踪?五招破解法(组图)

发表:2014-01-2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1日讯】越来越多的企业打起了利用智能手机用户分享的位置信息的算盘。前天,《华尔街日报》详细披露了多伦多的商家是如何利用市中心的传感器来收集顾客信息的。智能手机用户怎么才能知道是不是有企业在追踪自己呢?可以从以下五点着手进行检查:

1、你的手机运营商知道你的信息,也已经开始分享你的信息

手机运营商一直都知道你的位置,因为你的手机必须向信号塔发射信号。Verizon有出售此类数据给零售商、广告牌广告商和体育场所有者的业务,AT&T很快也会有。

用户无法关闭此类信号。但一般来讲,这些信号不会泄露用户的姓名。Verizon请求用户同意让其将用户身份分享给有实体店的企业客户,这就有可能导致用户在购物时,位置信息被附近的商家得知。

2、要想拥有更多隐私,关闭手机的Wi-Fi连接

很多追踪手机的系统,比如多伦多那家公司用的那种,都是基于Wi-Fi网络的。为避免被追踪到,你可以关掉自己手机的Wi-Fi连接。

AVG Technologies提供了一个“请勿追踪”软件,有了这个软件,用户就可以只连接到受信任的Wi-Fi网络。如果用户周围没有受信任Wi-Fi网络,该软件会自动关闭Wi-Fi连接。

3、在iPhone手机上,使用手机的“设定”选项来控制哪些应用能追踪你的位置

在iPhone手机上,你可以不让应用程序追踪你的位置。按“设定>隐私>定位服务”,分别设定每个应用程序的追踪选项。

4、在安卓手机上,关闭位置追踪功能

安卓手机不允许用户单独为每个应用设定是否允许位置追踪功能,用户只能整个关闭。如果你想这样做,按“设定>定位服务>位置服务使用权限”。如果你关闭了定位服务,就不能在手机上使用地图功能了。

5、通过专门页面进行“不被追踪”设置

在多伦多操纵那些传感器的公司名为Turnstyle Solutions,它允许用户通过该公司网站选择不被追踪。

该公司是去年八家在隐私倡议者的敦促下提供“不被追踪”选项的企业之一。

“不被追踪”页面需要用户用自己手机的12位MAC地址登陆。要找到苹果手机的MAC地址,按“设置>通用>关于本机”;在安卓手机上,按“设定>关于设备>状态”。

来源:笨鸟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